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在市场周边聚集着许多摊贩,他们依靠着一台三轮车、小货车作为流动的商铺,或许你觉得不起眼的一台车,这是他们维持生计的重要来源,这台车的货箱里好像“百宝箱”一般,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货物。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而现在不少城市均放开了对流动摊位的限制,制定了临时的流动摊位区域,摊主们可以通过申请合法的进行摆摊,摊主们曾经的“天敌”,城管部门也主动打电话联系摊主,现在可以合法的到位摆摊了,大家都收拾一下东西准备开工。

地摊合法化

要知道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在家抗疫,街上的实体店不堪重负倒闭了不少,今年的经济情况也不容乐观,失业率剧增,为了尽快缓和这一局面,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了不少促进就业、保民生的利好政策。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在我们的印象中来理解,摆地摊的成本大大的低于实体店的成本,要开一家实体店动辄需要几十万的成本,需要营业许可证、转让费、装修费、铺租、人工等。

在今年这种大环境下,要人们拿出几十万出来投资开店,对于大部分的普通人来说是很困难的。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而地摊经济则大大缩减了所需的成本,几万块钱买一台车,进一些货,就可以自己做老板摆摊去了,同时也大大的放开了人群限制。

像一些白领、上班族,在空余的时间想要摆摊挣钱也是允许的,与其荒废空余时光,倒不如挣点钱补贴家用,同时也能为国家的经济复苏助力。

车型需求改变

曾经在新闻上看到,地摊行业中“占道经营”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是将一些僵尸车简单改造后变成一个临时的商铺,这些僵尸车年久失修,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而三轮车虽说也有优点,例如:体积小巧、行动灵活,但是弊大于利,三轮车的货箱容积是有限的,同时车辆行驶稳定性也不如微卡,在恶劣天气时,也无法为摊主更好的保护货物与遮风挡雨。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在“地摊经济”火爆之后,微卡、轻卡的热度也跟随着增长了,根据用户们对车辆的需求,笔者简单做了一个总结:性价比高、经济实用、移动灵活、车身尺寸小、专用性高,国内的主机厂们自然不能坐视不管,人民提出需求就要尽力去满足。

针对地摊经济、短途物流的车辆一时间犹如雨后春笋,用户们在选车时的可选性大大增加,可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来选择适用的车型,合规“翼展微卡”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摆地摊车型盘点

一、五菱荣光

当“地摊经济”频频出现之后,五菱神车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原因就是这个接地气的厂家,在第一时间推出了针对摆摊的车型。

距离上次五菱上热搜的时间并不长,在疫情入侵之后,人民需要口罩,五菱就迅速调整了生产线生产口罩,而这次则是响应了国家的号召,人民需要地摊车,它就设计推出了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五菱近些年一直致力打造物美价廉的国民用车,无论在商用车还是乘用车领域,都是人民心中的神车,不仅品质耐用而且价格还便宜,它的销量也屡屡登顶,得益于五菱更好的把握住了国民的心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五菱荣光翼开启货车也分了大小,其中五菱荣光小卡搭载1.5L(99马力)汽油发动机,整车尺寸4550X1605X2268mm,轴距为3050mm,货箱尺寸2554X1492X1415mm,总质量为2.35吨,整车重量1.31吨,额定载重0.91吨。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5.58-5.88万元

五菱荣光新卡则是搭载1.8L(125马力)汽油发动机,整车尺寸5245X1760X2295mm,轴距为3350mm,货箱尺寸2975X1637X1465mm,总质量为2.37吨,整车重量1.578吨,额定载重0.662吨。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6.78-6.98万元

二、长安跨越

长安跨越在微卡业界内也有一定的口碑了,面对火爆的地摊经济,长安跨越必然不能视而不见,这不紧随着五菱神车的脚步,立马推出了翼展售卖车,而且车型的可选性比五菱更加的丰富。

更是打造出了标示性的广告语:“地摊经济扛把子,白天送货,晚上带货”,不仅晚上可以作为摆摊车,白天时也能够作为小货车使用,做到多功能性,钞票在向你招手。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长安跨越旗下车型推出的翼展式售货车分别为:跨越王X1(货箱容积达7800L)货箱尺寸3010X1570X1650mm;长安新豹T3(货箱容积为8000L)货箱尺寸3010X1610X1650mm。

长安跨越者D5(货箱容积为11600L)货箱尺寸3710X1760X1750mm,等不同车型,满足用户多种装载需求,小到蔬菜水果,大到建材家电,统统将其收入囊中。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同时长安跨越旗下的翼展车全系均搭载国六排放发动机,提供多种动力组合,例如:1.3L、1.5L、1.8L汽油发动机,满足用户多种需求,不仅动力强劲,货箱采用轻量铝材,杜绝生锈情况,底盘采用高强度钢,延续长安“高品质、高承载”的口碑。

动力总成在城区道路行驶时经济节油,做到减少用车成本,轻松盈利,创富在路上。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上述车型区间厂商指导售价为:3.51-8.06万元

三、江淮康铃

江淮康玲X1微卡最大的亮点是货箱尺寸,对于流动摊主来说,除了价格以外,剩下的就是看车子的尺寸跟货箱容积了。

这款康玲X1的整车尺寸为5400X1700X2150mm,轴距为2850mm,货箱尺寸为3640X1610X355mm,另外还提供了1710mm宽度的货箱,用户可根据需求来选择。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讲一句实在话,与其选择冒着风雨踩着三轮车去出摊,倒不如咬咬牙买台微卡,不仅时效提升了,而且也能更好的保护货物与为你遮风挡雨,同时康玲X1这款车的高度仅为2.15米,对于常规的商超、小区地库等装有限高杆的区域也能够顺利通过。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康玲X1搭载的是国六排放的1.5L(113马力)汽油发动机,在一些限制排放的城市里能够顺畅的通行,不需顾虑到排放不达标限行的烦恼,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即使是摆摊也需要有上进心,人都是想着将生意越做越大的,当你将三轮车换成微卡之后,也代表着你的创业之路正在前进,距离真正“做强做大”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全系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4.77-6.88万元

四、福田祥菱

早在2019年的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福田汽车就将福田祥菱国六翼展车亮相,可见福田汽车对于乡村市场的发展还是富有远见的。

在“地摊经济”升温之后,翼展售卖车的热度一度被推高,俗话说的好,“生的好不如生的巧”,这款祥菱M2翼展车出现的恰在好处。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祥菱M2的整车尺寸为5.22X1.85X2.625米,轴距为2850mm,整车重量为1.705吨,总质量3.33吨,额定载重1.495吨,货箱容积为3.3X1.71X1.7米,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装载需求,摆摊车对于货箱的容积是比较看重的,毕竟装的越多卖的越多。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116马力)汽油发动机,适应多种工况,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乡村道路行驶都不在话下,除了大容量的货箱之外,坚固的底盘基础也是很重要的。

祥菱M2的弹簧片数为3/5+2,前桥允许载荷1295kg,后桥允许载荷2200kg,使它在重载时更加有底气。

时代不同了 带你看看真正的摆地摊神车

全系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5.09-8.75万元

总结

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车来完成,现实亦是如此,如果是打算创业摆摊的话,拥有地摊车的成功率会高很多,如果是业余上班族利用私家车来摆摊的话也是明智的选择。

毕竟不是全职的话,盲目的投入将成本最大化,且回本周期长,增加了生活的压力,还是希望有创业想法的朋友慎重考虑,最贵的车不是最好的,合适你的车才是最挣钱的。(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上汽通用五菱国六2.45米核载:0.585吨
厂商指导价:5.4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五菱 荣光新卡 1.5L 99马力 汽油 2.45米双排栏板微卡(LZW1028SP6)
指导价:5.4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上汽通用五菱L3C
变速箱:5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