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嬴彻科技迎大咖加入 自动驾驶或将量产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新春,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时期,嬴彻科技迎来了两位顶尖技术大咖的加入。前百度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实验室主任及首席3D视觉科学家杨睿刚教授,出任嬴彻科技首席技术官CTO,全面负责中美两地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前华为美国技术副总裁及软件架构师田琛博士,出任嬴彻科技副总裁,负责软件系统,并主持硅谷研发中心工作。

嬴彻科技迎大咖加入 自动驾驶或将量产

(从左到右:田琛博士 黄刚 杨睿刚博士)

加上于2019年加入的前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现任嬴彻科技执行副总裁、整车工程负责人,嬴彻已经形成了从前瞻人工智能、软件系统工程再到整车集成的自动驾驶量产全链条梦之队。

从AI科学家到量产开发者

杨睿刚博士(Ruigang Yang)是全球知名的计算机视觉科学家,发表学术文章100多篇,Google Scholar引用数过万,多次担任顶级视觉国际会议ICCV/CVPR/ECCV领域主席,并将担任CVPR 2021 Program Chair,在三维重建和3D数据分析领域取得多项世界级科研成果,其中包括:

1、研发了世界第一个基于GPU的高速立体匹配算法

2、研发了世界第一个实时稠密三维街景重建系统

3、研发的结合深度学习的立体匹配算法在KITTI基准库上排名第一

在百度期间,杨睿刚博士主持开发了世界上标注量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源数据集ApolloScape,基于增强现实的自动驾驶仿真系统(AADS)登上《科学》子刊,入选2019百度AI十大技术创新,并领导科研小组开发了感知、决策、控制的全栈系统在半封闭场景下的工程机械智能化孵化项目和原型产品。

嬴彻科技迎大咖加入 自动驾驶或将量产

杨睿刚博士

对“Why Inceptio”这个问题,Ruigang用了“Push & Pull”两个词:“Push是指我的个人理想,就是致力于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我从纯学术研究到百度的产品概念研发,再到嬴彻的商业化量产开发,这是我的Dream Path,实现从‘学’到‘研’再到‘产’的进阶。Pull当然是指嬴彻的吸引力。

做自动驾驶货运技术研发的公司不少,但真正拥有海量运营数据资源的极少。现在任何一家做AI的企业要成功,必须是自带流量的。有活数据和热数据,这正是嬴彻的绝对优势,从第一天就同步开展运营业务,建立起数据闭环,支持技术快速升级迭代。

其次嬴彻从L3起步,有清晰的商业价值,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小。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既有对技术极致追求又有对商业价值的理性判断,这是我非常看重的。”

华为软件大牛,转战卡车自动驾驶

田琛博士是软件系统和架构领域的顶尖专家,在全栈式软件基础架构方面拥有极为丰富的经验。他精通并行和分布式系统、编译器、计算机体系结构、OS、云计算以及AI框架。田琛博士在PLDI、ASPLOS、EuroSys等计算机系统顶级会议上发布近30篇研究论文,拥有15项软件架构相关研发专利。

在华为美国任职期间,田琛博士作为架构师和技术副总裁,领导了多项研发项目,对于如何打造性能稳定、可靠的软件产品,以及如何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产品特性有着深刻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田琛博士同时具有丰富的大型技术团队管理经验,曾带领数百人的技术团队完成多个嵌入式产品、消费者产品、云服务以及AI软件相关的研发项目。

田琛博士认为自己在嬴彻看到了非常广阔的天地,“AI从互联网兴起,未来的趋势一定是会进入到各行各业去提升效率。AI在汽车和物流领域的重要应用就是自动驾驶货运,这将彻底改变物流产业的效率。”

嬴彻科技迎大咖加入 自动驾驶或将量产

田琛博士

“技术+运营”模式渐显威力,量产之路稳步向前

作为自动驾驶货运的头部企业,嬴彻量产之路稳健,和OEM和Tier1的合作进展顺利,量产项目的阶段性目标如期完成。随着杨睿刚、田琛两位技术大咖的加入,嬴彻在中美两地双线开展的自动驾驶研发之路会跑得更快。

与此同时,嬴彻同步搭建的智能卡车运营平台业务基本覆盖全国,客户已近百家。技术和运营齐头并进,让嬴彻在卡车自动驾驶领域显得颇为独特。

疫情之下,嬴彻将持续聚焦自身使命,苦练内功,迎接终将到来的未来。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