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东风商用车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

【卡车之家 原创】2019年年末的时候,东风康明斯在厦门举行了年度老友汇盛典,在众多的会员中,笔者遇到了王海涛先生,后来在交谈中获知,涛哥不仅是“魅力天龙哥”还是天龙旗舰KX危化品运输车的全国首位用户,与东风和东风康明斯有着不解之缘。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2019年12月29日,东风康明斯首届“老友汇”成功举办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天龙旗舰KX危化品牵引车全国首位用户王海涛

而让人觉得很有意思的是他对卡车的热爱溢于言表,旁人能从他的谈话中感受到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他让人看到除了为生活奔波之外的那种纯粹的初心,正是在这种弥足珍贵的品质下,做出的选择往往是很有说服力的。

●  耳濡目染:因为梦想 选择东风

涛哥到今年已经在危化品运输行业奋斗了22年,可谓资深行业“老司机”,但这一切都得从小时候说起。涛哥在东北长大,家旁边就是大马路,每当有车过来就喜欢扒拉在窗户上看着呼啸而过的重卡,梦想就在这个时候萌芽,这是这位小男孩眼里坚定的帅气与威武。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

更重要的是,涛哥的父亲也是一位卡车司机,从事危化品运输,而父亲的“座驾”是一辆东风卡车。此后的岁月里,这个品牌伴随着这个小男孩长大,在耳闻目染后长出了一个关于“东风”的梦想。

直到后来,在路上跑运输的涛哥看到了天龙旗舰KX,瞬间击中了内心深处的梦想“当时心里就有了个目标,就是它了!必须要买一台。”

●  一个月20多天不回家:家人的支持 是前进的动力

涛哥家在河北沧州,“家里有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都在上学。”这是谈起家庭的时候,涛哥总是洋溢着满脸的幸福。

但作为一名卡车司机,工作与生活总是需要做一些妥协。涛哥这些年主要跑河北到山东以及山东到内蒙赤峰这两条线路,跑危化品运输货源也相对固定,每个月一般要跑20趟左右,“20多天不回家,这绝对是真实的”这是干这一行的真实写照。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王海涛和媳妇在“老友汇”展区合影

理想很多时候是自己的事情,但对于涛哥来说,它已经成了一种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在前面奋斗的日子里,善解人意的爱人充当了他的押运员,两夫妻在这条风雨运输线上一起同甘与共。正是因为体验过丈夫工作的不容易,所以对于涛哥的工作与梦想,她总是在默默的支持着。

所以,在2018年涛哥决定购入那辆心心念念的天龙旗舰KX时,他爱人的支持很坚定,要知道旗舰版确实贵了一些,但后面事实证明“这钱绝对花得值!”涛哥的眼神都透着光。

●  二十年危化品运输 钟爱东风康明斯动力

就目前的经营情况来说,涛哥有三台危化品牵引车,都是东风天龙,有两台均为13升的东风康明斯动力。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

这跑危化品运输的二十年里,涛哥也换过、开过其他品牌的车,但对于为什么这么喜欢东风卡车,他表示除了情怀还有就是对于品质的绝对认可:“主要还是搭载的东风康明斯动力受到认可,慢慢将全部车型升级到东风康明斯动力,从最初的160马力过渡到ISB系列180马力、ISD系列245马力,直到现在的520马力的ISZ发动机。”

涛哥表示动力是危化品运输车的核心,其好坏直接影响到驾乘体验和出勤率。就拿他现在手下的这两种动力来对比,雷诺发动机输出350牛米,东风康明斯是520马力,“这动力强了以后,人开着也舒服,劳动强度也降低了。例如起步时候,其他发动机有可能得10分钟起来,但是用大马力ISZ发动机有可能7分钟不到就起了。”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

因此,大马力也与出勤率和收益息息相关,根据路况会依照马力大小优先安排。“像内蒙山多路陡、路况差点,就会把旗舰版的东风康明斯机安排跑这边。”“因为小马力跑山路以后它油耗会更高,还比较费力,等于是小马拉大车,但是东康这种大马力应对起来就比较轻松。”涛哥分析道。

●  半年订两台旗舰:最看重东康大马力ISZ发动机

“当时我跟我哥一人订了一台,我哥他对车这行不太懂,他就说你订什么车,我就跟着你订什么车。”在定这款东风康明斯动力的天龙时并没有太多的犹豫,这种自信也让亲人信服。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

他认为东风康明斯动力主打的就是大马力,因此在技术专业性上更有优势,发动机寿命长、节油好。“这套动力在山区跑危化品的使用效果特别好,我又订了一台,也就是间隔六七个月的时间”涛哥选择第二台车并没有等太长的时间。

在问到这款东风旗舰之前有没有考虑其他车型的时候,涛哥不暇思索:“真没考虑过,这还是针对这个品牌,真的就是铁粉。”毕竟收益就摆在那里,这是最直观和最让人信服的品牌实力。

●  “直接相信你就好”:王海涛获年度盛典“推广大使”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王海涛在“老友汇”盛典上荣获推广大使奖

涛哥这台天龙旗舰KX危化品牵引车是18年年初出厂的全国第一台,在一旁的涛哥的爱人表示,在买车的第一年内,附近的卡友换车基本都是天龙旗舰KX:“他买什么大家都跟着买什么,都知道他懂车,都相信他。我们那里一年之内都卖出了10多台天龙旗舰。”

“在我这个朋友圈,他们能相信我到什么程度?你若开旗舰,我都不用问,你这旗舰动力怎么样,我也都不用去试,直接相信你就好。”说起这些,看得出涛哥是满满的自豪感,大概这就是爱车之人所散发出来的魅力。

东康老友汇会员:ISZ动力是梦想与生活东风康明斯Z14发动机

最后在谈到未来发展的时候,涛哥表示还要看市场是不是有所缓解,如果前景明朗肯定是增加车辆的,目前感觉东风康明斯的国六Z14发动机不错。“待以后慢慢车辆多了,我就着重进行管理,那时就不开了吧。现在之所以还在开车,最主要原因还是喜欢这个车,暂时还不想把这个车放下,还是喜欢,确实是喜欢。”

翻山越岭风雨兼程,虽然跑运输很苦很累,但这条路上也不乏理想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像涛哥这样累并快乐着的,何尝不是享受生活的一种?从涛哥的经历也反映出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品质可靠、备受用户认可,我想,这也是这次“老友汇”高朋满座与成功举办的基石吧。(文/图 郑广昌)

文章标签: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危险品牵引车(DFH4250C4)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危险品牵引车(DFH4250C4)

东风康明斯国五14档2.69
厂商指导价:39.62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危险品牵引车(DFH4250C4)
指导价:39.6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Z520
变速箱:东风DT1425 O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