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上汽红岩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月5-6日,上汽红岩的年会依然是选择在温暖的海南博鳌举行,和其他车企年会不太一样,上汽红岩现场展车数量不多,只有10台,但是却是上汽红岩对外的一个重要的信号。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在年会前 上汽红岩承办了一场重卡行业的会议

三年前的上汽红岩年会上,中国重卡论坛正式成立,旨在组建一个中国重卡交流平台,共享各方优势,推动中国重卡发展。并且也就是在重卡论坛成立的那一天,上汽红岩正式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梦想卡车,时隔三年,上汽红岩再次在重卡论坛上对外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此次的论坛主题为“探路”,探索中国重卡的发展之路,从三年前的梦想卡车,到今年的5G+智能卡车,上汽红岩有了质的飞跃。其现场展出的10台车中有两台L4级的智能卡车,一台是在上海洋山港完成了自动驾驶测试,在不用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了加速、变道、以及集装箱的装卸。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另外一台是概念智能卡车,全新的驾驶室外观和内饰,取消了传统后视镜,采用电子后视镜,从新设计的驾驶操作系统等等。在会议上,上汽红岩详细和与会的各方代表介绍了上汽红岩近年来在智能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且表示,这些成果都离不开重卡论坛的支持。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因此,对于上汽红岩而言,通过博鳌重卡论坛,向外界展示了上汽红岩的企业实力,同时通过论坛,与大家分享未来中国重卡的发展方向。在论坛上,交通部、中物联等单位对中国物流装备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呼吁大家向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发展。

10台展车 看出上汽红岩未来的战略方向和实力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年会是车企展示各个车型绝佳的机会,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车都拉到现场向外界展示,甚至同一款车型有多个产品。但是,上汽红岩却只展出了10台,这是上汽红岩没有丰富的产品线吗?当然不是,上汽红岩注重的是质,而不在于量。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10台展车中,有两台L4级别的智能卡车,其中一台是已经进行了实际道路测试,完全具备封闭场地内的完全自动驾驶,而且是主挂一体化开发,不仅是主车有自动驾驶的功能,挂车也是完全按照高阶自动驾驶的配置进行研发,这样的好处就在于能更好的进行主挂的匹配,主车和挂车全身都布满自动驾驶所需的传感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其外,两台智能卡车和一台4X2的牵引车,以及一台8X4的自卸车都是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装配的是上柴的LNG发动机。同时,两台智能卡车搭载的还是ZF的AMT变速箱,这也是国内首创LNG+AMT变速箱这么一个搭配,表明上汽红岩在燃气车方面已经具备燃机发动机加自动变速箱的技术储备,这也是未来燃气车的一个必要发展方向。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杰豹4X2载货车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另外的几台展车分别是杰豹4X2载货车、杰豹4X2自卸车、杰狮C500 8X4冷藏车、杰狮8X4搅拌车、杰狮C6 4X2洒水车,以及搭载康明斯X13国六发动机的C6牵引车。从车型上来看,上汽红岩已经具备了全平台车型的能力,而且其牵引车也作出了一些小小的变动。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搭载康明斯X13国六系列发动机 ,匹配法士特最新的12挡手动变速箱,带有换挡助力,以及上汽红岩自己的车桥,这个搭配目前来说是国内比较成熟的一个配置。这也是目前上汽红岩正式对外展出装配康明斯X13发动机的车型。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至于工程车领域,一直都是上汽红岩的优势所在,此次展出的杰狮8X4搅拌车搭载的上装搅拌罐是上汽红岩和中集瑞江的合作的新品牌红岩瑞江。这样的搭配可谓是强强联手,两个王者之间的的牵手,这也对外展示上汽红岩在专用车行业的硬实力。

上汽红岩年会只有10台展车 意欲何为?

所有的展车中,都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细节,所有的上装都是和底盘同步开发,这样的好处就是车辆的整体外观看上去更加协调,简单的来说,就是看起来更漂亮。而且同步开发的整车可靠性也会更好,有助于提升车辆的使用寿命和降低使用成本。

从现场的展车来看,上汽红岩并没有追求数量,而且靠质,展出的都是上汽红岩的硬实力产品,以及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特别是智能化这块,上汽红岩是真的实现了体系化开发,走在了行业前列,无愧于“中国力量”。

条网友评论
上汽红岩 杰狮C6重卡 440马力 6X4 LNG牵引车(国六)(CQ4257HD12384T)
指导价:46.86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上柴SC12ET440Q6
变速箱:法士特12JSD20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