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一汽解放

注意!贵州试点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12月30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新闻通气会上发布消息,2020年元旦起,贵州省高速公路将开展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车辆通行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或规定车辆在规定时段内通行部分高速公路,通行费可享受打折优惠。具体优惠政策如下:

注意!贵州试点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一)一类货车在基本费率基础上实行9.0折优惠(道路部分,不含桥隧)即具体收费费率为0.45元/公里;

(二)车辆通行以下高速公路路段,实行通行费在基本费率基础上进行优惠:

(1)G76厦蓉高速公路水口至都匀段实行约为7.5折的优惠;

(2)S85贵阳至都匀高速公路实行约为8.5折的优惠;

(3)G78汕昆高速公路板坝至江底段实行约为9.6折的优惠;

(4)S77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实行9折优惠。

(三)在规定时段内通行以下高速公路的规定的车辆进行通行费优惠:

(1)00:00—06:00时,通行G7521遵义至贵阳复线(青山至羊昌段)货车实行9折优惠。

(2)21:00—次日06:00时,通行G4215赤水至仁怀高速公路的货车实行9折优惠。

(3)07:00—19:00时,通行S55普定至安顺段及S03安顺西绕城高速公路的客车实行8折优惠。

(4)6:00—18:00时,通行S30息烽至黔西段的所有客货车辆实行8折优惠。

(四)开展部分车型差异化收费试点,对四型客车折算吨位系数由3.5调整为3。

据介绍,开展差异化政策,将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路段间交通量分布趋于均衡,路网运行效率明显提升,货车运输成本有效降低,提升公路交通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和实体企业发展。

1.执行差异化收费政策的时间和期限是多久?

答:一类货车优惠政策是长期执行的,而其他政策内容试点期限为两年,从2020年1月1日0:00时起,到2022年1月1日0:00时止。

2.差异化优惠政策通行高速公路实现的方式是什么?

答:除一类货车9折差异化收费及部分路段差异化收费为普惠政策外,其余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3.ETC用户在享受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基础上,是否能继续享受9.5折车辆通行费普惠政策?

答:ETC用户(安装车载单元OBU及ETC卡),在享受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基础上,继续享受9.5折车辆通行费普惠政策。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基本型 550马力 6X4牵引车(嫩芽绿)(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44.5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一汽解放CA12TA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