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中国重汽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卡车之家 原创】在前几个关于重汽黄河新车内饰的文章中,大家对黄河内饰设计比较感兴趣,也很期待新车最终的形态。近日,我们又得到了一些关于黄河新车底盘的细节照片,新款的黄河牵引车底盘到底有哪些变化呢?我们且往下看。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底盘线束优化较大 可以改善整体可靠性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从曝光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黄河新车的底盘线束相比之前的车型改进比较大,包括管线的包扎、布局等等都有了明显提升。虽然只是局部的照片,但是依然可以看出来管线做了一些保护处理,包括在管线外面包裹一层保护壳,可以减少管线与管线之间的非正常磨损。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还可以看出来,黄河新车的管线相比之前的汕德卡、T7等车型,尺寸上也要大一些,这表明新车上的管线做了模块化处理,所有能整合集成的管线都已经收纳到一起。这样的设计可以提升底盘的装配效率和装配一致性,进而提升整体的可靠性。

随着卡车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管线的可靠性成为重中之重,管线的可靠性也直接决定了整车的稳定性。简单的总结,黄河新车底盘电气化可靠性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根据之前曝光的内饰大量电气化的设备加持,黄河新车用上了新的电气化架构。

干燥单元加入电控系统 配合离合器空压器可以降低油耗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得到的第二张图是车架上的干燥单元,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新车搭载的干燥单元多了一些电控配置。根据相关资料,这一配置主要是监测储气罐、气囊等各个用气系统的气压,根据需要自动调配气量。

这样的配置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是可以控制4回路的气压,根据具体的用气量开启和关闭气阀,以减少气量浪费。第二是可以配合带离合器的空压机,在整车不需要太大的用气量的时候,或者是储气罐储气压力较高的时候,电控系统直接断开空压机,降低油耗。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还有一张照片是驾驶室后面的龙门架上的蓝色模块,在之前的汕德卡、T7的智能卡车中也有类似的模块。根据相关资料,该模块的主要功能是对挂车的电气设备进行检测和故障预警,换言之,如果挂车电气设备有故障,可以直接反应在主车检测系统里面,提升主挂一致性。

新设计后桥推力杆 X型臂担重任

黄河新车底盘曝光 后桥稳定杆竟没了?

第三张图是后桥上部的推力杆,新车上使用的是ZF提供的国际领先的"X"型臂,相比之前的“V”型推力杆或者是“I”型推力杆更加稳定。从结构上来看,新的"X"型臂是4点固定,不管是空气悬架还是钢板悬架,都可以减少车桥的横向和纵向位移。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直接取消掉后桥的横向稳定杆,“X”型臂完全可以实现传统推力杆加横向稳定杆的作用。取消了横向稳定杆,减少了车桥上的零部件数量,降低维保成本,另外还可以减轻部分重量,实现轻量化。

●  编后语:

从底盘曝光的细节来看,重汽黄河在底盘上的改进比较大,特别是在管线方面的进步,提升了相对稳定性。另外从干燥单元、挂车处理模块来看,重汽在黄河新车上使用了新的电气化设计。软硬结合,黄河的底盘必将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当然,黄河新车的改变远远不止这些,我们后续将为大家曝光更多的内容。(文\图 李国潘)

条网友评论
威泺
指导价:29-3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3款
图   片:7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