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低息买车被套路 300人被敲诈1200余万元

【卡车之家 原创】金融公司以车辆低息抵押贷款名义引诱被害人前来“贷款”,诈骗、敲诈勒索300余名被害人共计1200余万元。近日,这一犯罪集团36人被提起公诉。

低息买车被套路 300人被敲诈1200余万元

2015年6月,王某、金某、袁某某、董某某等36人共同出资成立浙江土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土土金服),当时公司的业务是以车辆低息抵押贷款名义给用户提供“贷款”服务。大家怎么也没想到,贷款后会一步一步走进他们的圈套当中。

据调查,土土金服自成立以来,以车辆低息抵押贷款名义引诱被害人前来“贷款”,但实际上就是套路贷,他们从中以“保证金”、“服务费”、“GPS安装费”、“流量费”等名目向借贷人收取费用。

低息买车被套路 300人被敲诈1200余万元

配图,与内容无关

为了利益,土土金服还会以各种理由,包括还款逾期、二次抵押为借口,将贷款人车辆拖走。贷款人为了“赎回”车辆,不得已要交付高额“违约金”、“拖车费”等费用。在这个过程中,这一诈骗团伙尝到了甜头,相继在嘉兴、金华等市开设“分公司”。

纸终究包不住火,这个犯罪团伙胃口逐渐增大,很多贷款人在发现上当受骗后选择了报警处理。随着报案人逐渐增多,也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低息买车被套路 300人被敲诈1200余万元

配图,与内容无关

经过一系列的侦察办案,警方终于将这一诈骗、勒索集团全部人员缉拿归案。据调查,该团伙诈骗、敲诈勒索300余名被害人共计1200余万元。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某等36名“土土金服”套路贷案件被告人以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编后语

这两年,我国交通运输领域不断打黑除恶。对于“土土金服”诈骗勒索行为,也属于打黑除恶的范围里。随着这一犯罪集团的落网,也避免了更多人上当受骗。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卡友,买车办理贷款一定要去正规的品牌店,否则一不小心就车财两失。(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