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最高17年!敲诈卡友的黑社会被公开宣判

【卡车之家 原创】陕西有一群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专门针对大货车司机以威胁恐吓、打砸车辆等方式索要钱财,近日,这一犯罪团伙27人被公开宣判,有人最高被判处了17年!

最高17年!敲诈卡友的黑社会被公开宣判

●  犯罪团伙索要“带车费” 过路司机心生恐惧

货车司机听到这群团伙就心惊胆战,特别是油罐车司机,一听到这群团伙便心生恐惧,主动缴纳“带车费”,到底是什么样的团伙能让来往的大货车司机全部敢怒不敢言呢?

最高17年!敲诈卡友的黑社会被公开宣判

2015年,陕西境内出现了一“带路”团伙,他们在府谷县境内沿线路段,对过往的货车司机以招手拦车、驾车逼停的方式索要钱财,对油罐车也是强行索要“带车费”。一旦司机不肯交给钱,这群团伙便采用打砸车辆、殴打司乘人员的方式胁迫和要挟,还限制司机的人生自由。过往的货车,尤其是油罐车司机,无不对这群团伙心生恐惧。

●  2年时间敲诈317名司乘人员 法院公开宣判最高判17年

据悉,从2015年5月开始至2017年6月期间,这群团伙累计敲诈勒索油罐车司乘人员317名,作案一万余次。由于这群团伙十分嚣张,可谓是“声名远播”,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随后,经过摸排走访调查,这一犯罪团伙27人被抓获归案。

最高17年!敲诈卡友的黑社会被公开宣判

近日,陕西省府谷县人民法院对曹某某等14名被告人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宣判,以被告人曹某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二年又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10万元至2万元不等。

●  编后语

近些年,我国不断在各个领域进行扫黑除恶,特别是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的扫黑除恶打击力度更大。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四川、广东等多省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足以看出国家对货运领域扫黑除恶的重视。我们希望货车司机日常在路上跑运输,要是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保留相关证据并积极报警,以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信源/府谷县人民法院 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