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这些方面需注意(2)

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这些方面需注意(2)

【卡车之家】全国各大高速入口称重、按轴收费、取消省界收费站,2020年,在政策的驱动之下,全民ETC的时代开启。高速通行,降本增效,数字化管理同步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在新旧收费、计费方式改变之下,我们卡友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日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就此类问题进行了解读;我们在前文《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答案都在这里(1)》中进行了汇总。那么,就卡友关心的问题,高速入口如何识别货车超限?超重车辆如何处理?下文我们进行了罗列汇总。

高速称重检测 超载车辆禁入

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这些方面需注意(2)

(十一)为什么要实行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

答: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路基础设施和道路交通安全,破坏正常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影响车辆生产和改装秩序。

利用高速公路能控制出入口、封闭管理的特点,实施入口称重,可以有效地预防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根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从2019年12月16日起,全国高速公路全面实施了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拒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行驶。

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这些方面需注意(2)

(十二)高速公路入口如何识别货车超载超限?

答:高速公路入口实施不停车称重检测后,称重检测数据将与高速公路收费发卡系统互联互通,经确认为合法车辆的,收费系统将自动抬杆放行;经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收费系统将禁止发卡和抬杆,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

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这些方面需注意(2)

(十三)货车进入高速公路需注意什么?

答:首先要看标志牌,入口称重分两种形式,一种是秤台设置在收费站入口车道上,另一种设置在收费站广场或进入高速公路匝道处。对秤台设置在收费站入口车道的,在进入收费广场时有车道指示标志进行指引,货车需靠右行驶,进入称重车道,接受不停车检测。

对秤台设置在收费站广场或进入高速公路匝道处的,在进入称重车道前有车道指示标志,货车需主动进入称重台,接受不停车检测。经检测如果不超重就继续前行,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如果超重则严禁进入高速公路,并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和安排的路线返回。

按轴收费有何变化 这些方面需注意(2)

(十四)ETC货车进入高速公路也需要进行不停车检测吗?

答:需要。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2019〕29号),对通行高速公路的货车,实行“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十五)高速公路入口经称重确认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将如何处理?

答: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应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将相关信息及时推送省级治超系统,并及时报告公路管理机构(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对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等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其列入失信当事人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十六)大件运输车辆如何通行高速公路?

答:通过登录《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系统》,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将允许通行名单信息转发至申请的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不停车称重系统。车辆完成称重检测后,入口收费站不停车称重系统自动比对相关信息。

信息比对一致将准许放行,并在ETC车载装置内标识“大件运输”标志,沿途ETC门架按照超限运输费率给予计费扣费。对于提示信息不一致的车辆,拒绝驶入高速公路。

文章标签: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高速称重检测 超载车辆禁入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豪华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55.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