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ETC拔卡可节省通行费?原来真相是这样

【卡车之家 原创】近期在网上流传着“ETC卡拔卡通行收费站可以省钱”的说法,为解答大家的疑惑,北京高速公路撤站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ETC拔卡可节省通行费?原来真相是这样

拔卡还是不拔卡对通行费无影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ETC拔卡之后,分段计费是有效的,在(高速)收费门架上,并不是通过ETC卡进行计费,而是通过OBU(车载电子标签)进行计费,所以用户拔卡还是不拔卡,对通行费来说是没有影响的。

不同情况拔卡结果会怎样?另外,如果车辆拔卡进收费站入口,入口车道会对车辆ETC标签状态进行检测,如出现标签无卡、拆卸等情况,车辆无法以不停车方式通行ETC车道,只能入口领取CPC卡、出口交卡并缴纳现金通行;而如果是车辆插卡进收费站入口,中途拔卡,那么收费站出口ETC车道以车牌和车型信息、轴数信息为依据,在车辆通行收费站出口时一次性扣通行全程费用。

门架上会记录用户的拔卡次数。拔卡次数多了后,会通过一个重点关注名单对用户做一个关注,在出口车道会及时告知用户,在以后行程中要插上卡。

多次进出服务区不会增加通行费:高速通行费的计费依据是车辆的实际高速公路通行里程,在行驶期间多次进出服务区对通行里程无影响,不会增加通行费。

●  编后语:

所以关于网上流传的ETC拔卡就可以省钱的的流言,大家可千万不要信了,另外,关于ETC大家还想了解什么内容,可以在评论下方流言~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新J6P重卡 领航标载版 新疆款 500马力 6X4牵引车(CA4250P66K25T1A1E5)
指导价:38.6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0E5
变速箱:一汽解放CA12TA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