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一汽红塔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在农村运输建材物资最常见的就是农用车与轻卡,最大的原因就是路况与购车成本,乡村道路狭窄,大型车辆无法进入,由此一般都是由农用车来运输水泥、砂石、砖块等建材。

而购车成本则是最大的一个问题,许多农村的运输个体户都是农民出身,无法拿出高昂的购车成本来选择重卡,所以农用车与轻卡凭借着相对低廉的价格与尚可的载重量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今天笔者在水泥厂看到了一部少见的车型,相比其他的车型来说,它在外观上则更加的有闪光点。

在当地的农村地区,轻卡运输袋装水泥还是可见的,但双排轻卡就很少见了,加之是一汽红塔解放的车型,可以说是“方圆百里唯现一部”,且在外观上可看出这是一部有历史的车型,接下来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品牌介绍

说先要提到的是,一汽红塔解放霸铃这款产品,拥有了五十铃100P的造型,由一汽解放技术中心研发的专业底盘,在车厢空间与驾乘空间上做到了更宽、更大、更长,定位于城乡物流运输,着重的向用户体现出它的经济实惠、稳定可靠。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同时它拥有强硬的后盾、有保障的平台,一汽红塔是一家拥有50年军工历史、40年造车历史的国有企业,在国内经济飞速发展的几十年里,它一路高歌猛进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了当前轻卡行业中的佼佼者。

车辆介绍

解放霸铃在民间拥有一个称号,大家都戏称它为“轻抛之王”,但是这部车子为什么会出现在水泥厂呢,拉袋装水泥可是重货,不符合它轻抛之王的气质。

经过与车主的简单沟通,这部车是他在农用车出售后从邻居手里淘回来的,现在主要作为自家水泥店内的配送货,有时还会拉一些砂石以及腻子粉之类的重货,至于上一任车主是如何用车的就不再追溯了。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这部车搭载了云内动力YN33CRD2发动机 ,简称为云内4100,排量为3.298L,直列四缸,最大输出功率75KW,最大马力102匹,扭矩为265Nm,在1600-24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匹配的是万里扬5速手动变速箱,后桥速比为5.125,轮胎规格为7.00R16。

值得一提的是大梁采用的是单层局部加强梁,对于车辆的整体承重性有了更高的保障,整个动力总成以稳定耐用为主,在爆发力与动力上只能说够用。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外观介绍

作为拥有一汽解放血统的霸铃,在外观的设计上显得非常的四平八稳,给人带来的感觉就是很踏实,这部车能够给你带来很强的信心,减少用车时由于故障导致的烦恼。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车辆的前脸采用的是双色搭配,这也是许多轻卡都会使用的元素,双骨架式雨刮,在雨天时及时清理挡风玻璃上的水渍,确保驾驶人的视线良好。

前中网的尺寸较小,上方是一汽解放经典的车标,并且搭配了蜂窝状的中网,更好的诠释了一汽解放的设计语言。

大灯的外形设计同样很方正,跟驾驶室的风格很相符,给人的感觉就十分的肿肿有神,保险杠上配置了上车的脚蹬,便于驾驶人对车辆进行外观清洁,雾灯仍旧保持完好,并没有因为路况原因脱落,可见装配工艺非同一般。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后视镜采用的是轻卡熟悉的外摆式设计,但是有一个小细节,照地镜呈缺失的状态,可见的只有双侧的后视镜,对于车辆两侧的视野还是观察的很不错的,车主说照地镜的缺失并不影响使用,因为是平头型轻卡,前部的视线相对会更好。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车门部分使用了两处硬直的线条作点缀,整个门板依旧是以板正的状态展现出来,门把手与前窗部分采用了黑色材质,与车身的白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车辆采用的是单级的上车踏板,在中部也设置了一个供后排乘客登车的脚蹬,对于这类高度的轻卡来说,这两项配置已经足够满足日常的使用。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由于是双排的车型,所以底盘的空间就会被后排的布局所占据,电瓶放置在了后排的下方,笔者依稀记得五十铃100P的油箱也是放在这个位置,在驾驶室的后方设置了一个油箱的预留口,所以这部车的血统大家可想而知。

3.1米货箱的前部设置了一个很粗犷的篷布架,一来是便于在下雨天时能够对水泥进行遮盖,二是进一步保护驾驶室的车顶,避免因人员踩踏造成的凹陷。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在货箱的顶部设置了水箱,这部车采用的是气刹,这也是一个特色,在山区道路行驶时,气刹能够更好的保持制动强度,而装置淋水能更好的给刹车片降温,确保刹车片不会热衰减。

货箱的两侧设置了许多的锚点,能够更好的捆绑货物以及遮盖篷布,由于偶尔需要运载砂石,所以临时加高了栏板,车厢门支持三侧开启,并粘贴了反光标识,提高夜间行驶安全性。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车辆的后尾灯是后期更换,在清晰度上相比原车有很大的提升,备胎放置在了车辆的尾部,经常在工地行走的车辆,多些准备以便不时之需;后护杠由于路况原因颠簸脱落,重新定做了一个还没有进行安装,所以车尾的造型显得有些不协调。

内饰介绍

作为一汽红塔解放霸铃的老款车型,在内饰的设计上依旧是以简洁为主,可供三人乘坐的驾驶室前排在空间上表现的不错,驾驶座的皮质由于使用年限的问题已老化损坏,车门胶条也已脱落,但整体的配置依旧保持的较为完好。

中控台采用的是双色搭配的设计,在副驾驶前方设置了容积较大的手套箱,由于启闭问题车主已自行加装了锁扣,使得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因为颠簸而脱落。

中控区域的收音机是后期更换使用,在行驶过程中播放音乐能够缓解疲劳,车主也很巧妙的将固定盖板换成与原车中控区域同样的银色饰板。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方向盘采用的是双幅式的设计,在早期的车型中属于主流的设计风格,喇叭盖上方的车标已脱落,显得十分的光滑,方向盘的质感与阻尼都非常的不错,虽然方向有虚位但是行驶时的路感依旧保持在十分清晰的状态。

现款霸铃的内饰优化

可见新款霸铃在方向盘的设计上依然是与老款保持较为一致,依旧是采用的双幅式的设计,在仪表盘上对显示细节与清晰度进行了优化,以便于驾驶人更好的读取车辆的实时信息。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中控区域的更改幅度可以说是最大的,将顶部的按键设置为储物格,收音机依然保持一致,下方是空调的旋钮开关,并没有做过多的更改,整体中控的布局与老款万变不离其宗。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这款定位于乡镇物流并且以实用性为主的车型,在后排空间的营造与布局上与五十铃100P有着许多相似的位置,座椅前方的通道上是由于动力传动结构造成的凸起,但后排乘客拿来放脚是在合适不过了。

座椅的软硬度适中,靠背不支持调节,所以只适合短途乘坐,平时搭载搬运的卸工在合适不过了,双排支持乘坐六人也是一个大的优势。

一汽红塔霸铃:“轻抛之王”也能拉重货

编外语

早年在国内车企中流行的日系风已逐渐褪去,在吸收了日系风格以踏实耐用,经济省油为主的特点后,国内的商用车开始转向国际化欧洲标准的设计理念。

在确保车辆质量的同时,细化舒适性与安全性,将整体的设计格局与制造工艺朝着国际化标准看齐。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车型的更新换代在所难免,新车迈着大步向我们走来,这也代表着老车即将退役,但我们依然不能忘却我们的“家人”,那部陪伴你走过几十万公里路程的老伙计。(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霸铃

霸铃 载货车

厂商指导价:3.28-4.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霸铃
指导价:3.28-4.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8款
图   片:24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