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领跑行业 嬴彻再获1.2亿美元融资

2020年11月9日,时隔半年,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宁德时代领投。嬴彻科技原有股东包括普洛斯、G7、蔚来资本等全部踊跃跟投。

通过此轮融资,嬴彻科技将加速在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方面的进程,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卡车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先优势。

领跑行业 嬴彻再获1.2亿美元融资

围绕“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的共同愿景,嬴彻科技将与新老股东紧密合作,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

嬴彻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曾在今年4月宣布获得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嬴彻聚焦于中国的干线公路货运市场,以“技术+运营”为核心模式,创立两年来发展迅猛。与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分别联合开发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计划于2021年底量产,进度全球最快。已签约超百家物流客户,商业化进度全面领先于行业。嬴彻科技自主研发全栈自动驾驶系统,核心算法在超长距3D感知精度等方面达到全球第一,全自研的车载计算平台算力高达245TOPS,功能安全设计领先于行业,并最早支持应用国产AI芯片。

领跑行业 嬴彻再获1.2亿美元融资

嬴彻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喆人表示:“嬴彻科技的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中国干线物流是万亿级市场,自动驾驶会率先在这个巨大市场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我们在L3卡车量产和商业落地上做出了正确的战略选择,我们坚定投入自动驾驶全栈技术的自主研发。感谢新老股东对我们的坚定信心和支持,嬴彻科技将与产业伙伴一起加速建设覆盖全国的货运机器人网络,用科技实现物流的美好!”

领跑行业 嬴彻再获1.2亿美元融资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