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科技感爆棚!Einride发布无人驾驶货车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来自瑞士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inride,发布了一款的无人驾驶货车AET,新车完全取消了货车驾驶室的设计,预计2021年开始交付。

科技感爆棚!Einride发布无人驾驶货车

AET造型科幻,整体设计中融入了空气动力学的因素,能有效的坚守能源的损耗。目前,AET系列一共有四款车型,分别为AET 1、AET 2、AET 3和AET 4。

AET 1的最高时速为30km/h,适合封闭区域内(比如校园,产业园区)货物运送,最大载荷16吨,续航130-180公里;AET 2与AET 1近似,最高时速达到45km/h,适用于封闭的设施或低速公共道路;AET 3最高时速45km,适合乡村道路,最大载荷16吨,续航200-300公里;AET 4最高时速85km/h,适合高速公路运输,最大载荷16吨,续航200-300公里。

AET独特的架构和智能路径规划软件可以帮助货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安全运行,甚至可以通过蜂窝网络控制或监控自动驾驶车辆的转向、加速、制动和其他功能。远程操作人员不仅可以在有网络连接的任何地方监控车辆的操作,还可以同时操控多辆货车。

不仅如此,AET还具有一定的自主能动性,可以自动导航,并自动与沿途的充电站连接。Einride表示,能够运城操作的AET,能够有效的帮助货运公司提高生产效率,最大可以达到传统效率的2倍。

编后语:

自动驾驶卡车将人工智能发挥到了极致,不仅卡车有了一个“聪明大脑”,还能更快更好的完成运输任务。但是就有卡友提出疑问了,那自动驾驶和传统的人工驾驶那个更有优势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信源/钨丝科技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