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卡友们请注意!又一省市严查大吨小标

【卡车之家 原创】继北京、广东、山西等地开始“大吨小标”的治理后,近期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也决定从2020年5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重点车辆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多次违法的重点车辆或企业将报送交通运输部门,吊销车辆运输车的车辆营运证。

相关内容点击查看:大吨小标如何治理?多方表态说法不一

卡友们请注意!又一省市严查大吨小标


具体内容如下: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全平稳,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从2020年5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重点车辆专项治理行动,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违规生产、非法改装和销售低速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逐步消除低速电动车道路交通管理顽疾,加快淘汰“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降事故、减隐患、保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强力推进货车非法改装整治。

卡友们请注意!又一省市严查大吨小标

全省交警部门认真部署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整治行动,严把机动车查验、检验关,严格按照货车登记查验和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及标准,从严执行。同时联合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的企业、窝点,坚决予以取缔。

各地交警部门会同交通、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本辖区非法改装、销售货车企业和营运企业的检查、监督、约谈,对存在非法改装货车、低速车辆的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多次违法的重点车辆或企业将报送交通运输部门,吊销车辆运输车的车辆营运证。(消息来源:长春晚报)

●  编后语:

今年4月份国务院发布通知要求2年内消除“大吨小标”问题,可以看到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各省市已经开始行动起来,接下来将重点打击货车“大吨小标”,以及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以求从源头上消除“大吨小标”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对于“大吨小标”没有出台合理的淘汰政策,将会进一步激发用户和政府之间的矛盾,我们也希望一整套治理“大吨小标”的措施能早日出台。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