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上汽红岩

他是个平凡父亲却是女儿眼中的超级英雄

美式漫画的爆火一度令我们深感震撼——沉迷于钢铁侠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的力量;感动于美国队长“不顾一切,无畏生死”的责任……然而,当灾难降临,哪有什么天神下凡、超级英雄?冲在第一线,被冠以“逆行者”美誉的人,不过是一群血肉之躯,一群甘愿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逆行者”大军不断扩充,卡友们纷纷发动引擎,前赴后继驰援疫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数以万计的“公路英雄”打通了四面八方通往疫区的“生命线”,传递一份份微小而灼热的希望和力量。红岩卡友罗安宏正是其中一员,生活里他是一名普通卡车司机,一个平凡的父亲,但是在14岁女儿的眼里,他是驰援疫情的“超级英雄”。

他是个平凡父亲却是女儿眼中的超级英雄

“我的爸爸是‘汽车侠’。”

“这次是临时发车,来之前跟家里都说好了,没什么问题。”2月11日上午,罗师傅接到了这样一个特殊任务:从成都将药品运送到嘉兴和绍兴,而当时的浙江是湖北以外第二大疫情高发地。“我是11号上午接到的电话,没有犹豫就直接去装货了,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我感到很荣幸。”

全程近2000公里,总计花费3天,将药品安全送到目的地。虽然一路上接连遇到大雾、交通管制等各种状况,很是疲惫,但是谈到这趟“特殊”的运输经历,罗师傅仍然笑着说:“最开始就是想为疫情做点事,后来听孩子妈妈说,她把老爸当英雄,称我是‘汽车侠’。能成为孩子的榜样,我心里也挺高兴的。”

千里驰援,载的不仅是药品,更是温暖

罗师傅的孩子14岁,正是充满热情与朝气的年纪。大热的漫威电影中的各种超级英雄形象都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父亲在她的心中,却是一个相对模糊的形象——因为常年跑长途不在家,罗师傅和孩子相伴的时间很有限。这次事件之后,罗师傅的孩子对爸爸的理解多了许多:“爸爸肠胃不好,他说这都是职业病,开卡车跑长途的都没个准点吃饭,经常就是泡面泡面又泡面。爸爸这次往疫区送药,但一路上他自己就要吃好多药。”曾经在孩子心中平凡的父亲,在这次事件之后备受孩子崇拜“他是我的骄傲,更是我的牵挂!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多照顾爸爸”。 罗师傅千里驰援,载的不仅是药品,更是给抗疫前线送去温暖。在这背后,他也收获了家人尤其是孩子的支持与肯定,这也让罗师傅倍感温暖。

他是个平凡父亲却是女儿眼中的超级英雄

“你认为的绝境,也许是新的开始。”这是电影《奇异博士》里面的一句台词,用来形容时下疫情也颇为贴切。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要相信,一定有新的开始将温暖延续。


条网友评论
上汽红岩 杰狮C500重卡 北方版 560马力 6X4牵引车(CQ4256HYVG334)
指导价:35.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上菲红F3HCE611E*
变速箱:法士特12JSDX24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