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深圳30分钟直达中山 深中通道现已开工

【卡车之家 原创】深中通道是指深圳至中山的跨江通道,它位于虎门大桥和港珠澳大桥之间,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世界级集群工程。深中通道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2016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全线通车,届时珠江两岸可以半小时对接。

●  联通珠江两岸的便捷通道 深中通道建设进入新阶段

深圳30分钟直达中山 深中通道现已开工

图中蓝色部分为跨海大桥,红色部分为海底隧道

深圳通道起于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立交,通过广深沿江高速二期东接机荷高速,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翠亨新区马鞍岛上岸,上岸后可与在建的中山到开平高速公路对接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

深圳30分钟直达中山 深中通道现已开工

深中通道隧道部分也是通过东西人工岛对接,这是建设中的西人工岛

深中通道全长约24公里其中跨海桥梁就长达17.5公里还有6.8公里且双向8车道的海底隧道。

深圳30分钟直达中山 深中通道现已开工

用于组成深中通道海底隧道的钢壳沉管

深中通道的海底隧道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沉管海底隧道整条海底隧道由32节巨型钢壳沉管组成就在12月10日隧道第一节钢壳沉管完成了浇筑和纵移。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每个标准管节的尺寸为165×46×10.6米,用钢量约1万吨,浇筑混凝土后重达8万吨。

●  深中通道施工分四阶段 预计2024年通车

深圳30分钟直达中山 深中通道现已开工

深中通道工程建设工期计划分为四个阶段:

先行工程西人工岛(控制性工程,关键线路)2016年底已开工,计划西岛侧2019年12月中旬具备沉管对接条件。

东人工岛及堰筑段工程(控制性工程,关键线路)2017年12月开工,计划东岛侧2020年10月底具备沉管对接条件。

海底隧道工程(控制性工程,关键线路)于2018年6月28日开工,计划2019年6月初完成E1钢壳交付,2022年8月底完成最后一节管节沉放,2023年3月底完成最终接头。

桥梁工程2018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月桥梁工程全线贯通,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深圳通道建成通车后,深圳可快速直达中山,通行时间由以往的2小时缩减为30分钟。对于连接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以及深莞惠、珠中江两个沿海城市群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将成为湾区经济发展新的引擎。(文 钟丹军)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