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解放六平柴速评:解放卡车平头化的代表

卡车之家
鱼快卡车社区

有趣有用有温度,服务温暖卡车人!

放眼望去,现在见到的卡车,90%以上都是平头车,我们都知道,解放CA10、CA141等经典车型都是长头,那么平头卡车是从什么时候兴起的呢?平头卡车的代表又有哪些车型?

新中国生产平头卡车的历史很早,黄河牌卡车就是平头,但是平头卡车兴起时已经来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解放、东风重汽斯太尔,几乎占据了中国平头卡车的半壁江山,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解放的首款平头卡车——六平柴。

90年代中期诞生 纵横中国20年

解放六平柴速评:解放卡车平头化的代表

1995年,代表解放第三代卡车的解放六平柴诞生,很多地方也称这款车为CA151。六平柴,就是六吨级平头柴油卡车,这款车代表解放进入平头化、柴油化时代,与这款车一同纵横江湖的还有“二弟”东风的EQ153。

解放六平柴速评:解放卡车平头化的代表

解放六平柴引进了日本三菱扶桑T850卡车的驾驶室,视野极好,操作轻便,在当时赢得了很多卡友的青睐,一直到2015年前后,在路上还能偶尔见到解放六平柴,可以说这款车纵横了中国20年。

四大就是升级版 六平柴奠定解放平头车基础

解放六平柴速评:解放卡车平头化的代表

解放六平柴是接替CA141的车型,早期六平柴搭载了CA6110柴油发动机,与CA141柴油版相同,再加上两款车都是四个圆灯,不少卡友都认为六平柴就是CA141的平头版本。

解放六平柴速评:解放卡车平头化的代表

当然,解放六平柴也一直在不断的升级和优化,不管是动力性、承载性、舒适性、操控性,都要远强于CA141。

解放六平柴速评:解放卡车平头化的代表

1997年开始,九平柴、12吨级平柴陆续研发,一直到2002年,解放四大诞生,解放卡车正式进入准重卡时代,细心的卡车不难看出,四大其实就是六平柴的升级版本。换个角度来说,解放六平柴为第四代车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解放之后的平头车奠定了基础。

这篇文章,我们就简要介绍解放六平柴,之后我们会为卡友们奉上解放六平柴的详细图解文章,请大家持续关注鱼快卡车社区。(文/卡家号:鱼快卡车社区)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