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新车速评
中国重汽

黄河新车内饰曝光 怀挡、电子手刹都有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重汽黄河新车被曝光,外观非常新颖,虽然只有一些简单的外观信息,但是依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最近,我们又收到了卡友发来的两张黄河新车的内饰照片,分别是集成式怀挡和电子手刹。

黄河新车内饰曝光 怀挡、电子手刹都有

集成式怀挡 释放内部空间 提升操作便利性

照片上来看,黄河新车搭载的是AMT,换挡方式也由原来娃娃头或者是ZF的大鸡腿,换成了怀挡,和奔驰的怀挡比较像。从挡把上面来看,这个怀挡集成了发动机制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操作便利性。

黄河新车内饰曝光 怀挡、电子手刹都有

另外就是关于这个换挡的操作方式,只有空挡的指示,旋转拨片可以回到空挡的位置,和斯堪尼亚、奔驰的操作方式类似。在挡把顶部还有一个“F”功能按键,猜测应该是和前进挡、倒挡有关。

怀挡的加入,除了提升操作便利性,还可以释放驾驶室空间,特别是主驾座椅右侧的位置。这也是之前国产卡车AMT饱受诟病的地方,怀挡也是大家一直想要的配置,现在在黄河上新车上都有了。

黄河新车内饰曝光 怀挡、电子手刹都有

除了怀挡以外,照片里面还可以看到黄河新车配备了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从这些配置上来看,黄河的新车定位应该是重汽的高端产品。

电子手刹也有了 和进口车设计如出一辙

黄河新车内饰曝光 怀挡、电子手刹都有

另外一张图是中控上面的电子手刹,黄河新车的这个电子手刹设计和奔驰、斯堪尼亚有些类似,最上面大的按键是手刹。下面的“A”是自动解除或者是停车自动驻车,旁边的像挂车一样的按键是挂车手刹,这一设计和奔驰的高配车型设计一样。

现在的卡车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电子手刹这些也会慢慢的成为标配。基于电子手刹可以做很多的延展,包括坡道起步辅助、自动驻车、自动启停等等。

另外从照片上还可以看到,新车中控的按键设计和奔驰有些类似,至于能不能像奔驰那样随意更换位置,目前还尚未得知。在电子手刹下面还有取电口,USB充电口等等,充分满足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  编后语

虽然只有两张简单的内饰照片,但是依然能看出很多信息,怀挡、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等这些都已经配上了。结合这两年重汽在电气化、智能化方面的成绩,黄河或将成为国产卡车的一匹黑马。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威泺
指导价:29-3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3款
图   片:7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