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济南:渣土车时速不得超50 举报违规有奖

近日,为进一步预防频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规范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道路通行秩序,济南交警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通行管理的通告》,通告明确渣土车必须备案通行,最高时速必须在50公里以下。

济南:渣土车时速不得超50 举报违规有奖

《通告》具体如下:

一、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应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准备案的路线和时间通行。

二、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应靠道路最右侧机动车道通行,且通行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50公里。车辆在路口右转弯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如遇非机动车、行人通过路口,应当停车让行。

三、鼓励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使用“盲区视频监控系统”“车辆转弯音响警示系统”等安全防控设备。

《通告》最后表示违反有关管理措施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处理。该通告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济南:渣土车时速不得超50 举报违规有奖

另外,济南交警还出台监督奖励措施: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将通过“随手拍”重点鼓励群众举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渣土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驾驶机动车时有吸烟、使用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三类违法行为,并每周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举报渣土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有效的,当日即兑现500-3000元奖励金。

●  编后语:

从这两项措施来看,济南交警着重对渣土车的通行秩序进行监管,因为渣土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往往造成不可换回的损失,同时,交通安全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也希望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对交通违法说不,共同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