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产业分析

百万国三车将被淘汰 车主该何去何从?

【卡车之家 原创】2018年,国务院发布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及2020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

百万国三车将被淘汰 车主该何去何从?

2019年,国务院发布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再次提及淘汰100万辆以上的国三车计划。如今已经2020年6月,留给老旧国三车的时间并不多了,很多省市都推出了相应的国三车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的淘汰政策。

全国多省市国三车淘汰计划

北京市

目前,北京六环路范围内禁止外埠国三柴油货车通行。到2019年,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本淘汰国三柴油货车。到2020年,邮政、城市快递、办理货车通行证的轻型物流配送车辆基本为电动车。

上海市

上海市并没有明确计划淘汰国三老旧车的详细数量,但是已经开始对国三柴油货车实行严格的限行政策,从2020年6月1日起,全天24小时实施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车,并在2020年10月1日进一步扩大限行范围。

百万国三车将被淘汰 车主该何去何从?

南京市

自2018年8月起,南京市便启动了国三柴油车提前淘汰工作,计划到2020年12月31日前,淘汰21.4万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国二14.7万辆、国三6.7万辆)。

并且针对国四及以上营运柴油货车,还将逐车严格查验污染控制装置并拍照上传,污染控制装置不合格的不予上路。

天津市

严格管控、严厉查处超标排放行为。持续推进老旧车淘汰,2020年底前完成“十三五”老旧车淘汰工作任务

杭州市

到2020年,淘汰国Ⅲ柴油车2万辆以上。国Ш排放城际运输车辆全面淘汰,清洁能源比例达到2%。

百万国三车将被淘汰 车主该何去何从?

陕西省

到2020年底前,全省淘汰高排放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11万辆、老旧燃气车2万辆,其中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市和杨凌示范区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其他各市淘汰总量的30%以上。

山东省

6月5日,山东省政府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其中提及,2019年7月1日起全省新车注册登记限定为国六标准,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10万余辆。2020年,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计划还将继续。

百万国三车将被淘汰 车主该何去何从?

甘肃省

2018年起,兰州市试点开展国一、国二标准汽油车和国三标准柴油车淘汰工作。2019年起,嘉峪关市、金昌市、白银市、天水市逐步开展淘汰工作。2020年底前,全省基本完成淘汰任务,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除此之外,山西、深圳、广东等地区都表示力争在2020年底基本淘汰国三车。

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