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又一款半挂搅拌车!中联重科也出新品了

【卡车之家 原创】今年5月份开始,混凝土搅拌车进入了销售旺季。但与此同时,许多地区加强了罐车上牌的审查力度,非标罐体无法上牌。因此,许多企业都开始布局了半挂版的混凝土搅拌车。

又一款半挂搅拌车!中联重科也出新品了

在工信部最新公示的第33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我们就看到中联重科申报了一款混凝土搅拌运输半挂车

又一款半挂搅拌车!中联重科也出新品了

资料显示,这款半挂车长度为10.1米。根据相关法规规定,3轴半挂搅拌车的搅动容积最多可以做到14方,因此这款车的容积为13.2方。而这款车的自重为11.2吨,以牵引车9吨自重来计算的话,这款车可以运输28.8吨的混凝土。

又一款半挂搅拌车!中联重科也出新品了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这款半挂车前部自带了一个发动机,用于驱动罐体搅拌。但配置表中并没有标注该发动机的参数。而目前为了减轻自重,许多混凝土搅拌半挂车已经取消了这种发动机,直接从主车发动机取力。

又一款半挂搅拌车!中联重科也出新品了

在法规不断趋严的情况下,半挂式混凝土搅拌车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庞大,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搅拌单车的市场会就此下滑,将来两类车型将会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详情可以点击《挂车情报局10:混凝土搅拌车开始变半挂》进行了解。(文/王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