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海外新车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卡车之家
小王侃车

油门一轰,整个村都知道我出门赚钱了。

在过去的一年中,斯堪尼亚庆祝了其强大而壮观的V8发动机系列问世半个世纪(50周年)。因此,斯堪尼亚针对此目标推出了其S系列牵引车特别版,该款车型具有650马力的最大功率发动机,且具有独特的涂装和外观。

当然,斯堪尼亚V8发动机实际上能够做到730马力,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面对的仍然是一台令人赞叹的机器。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这款斯堪尼亚S650特别版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最大输出650马力和3300牛米。

在此背景下,有卡车司机针对该款车型进行了一次在不同天气及路况下百公里油耗测试;先不说配置只说总重40吨,大家猜猜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呢?最终油耗将在文中透露。(车辆为未改名前购买,所以还是S650,新款将改为650S)

斯堪尼亚S650 Highline 欧六特别版配置如下:

引擎:斯堪尼亚DC16650 Euro 6发动机,八缸,最大排量16.4升,在1900rpm时最大功率650马力,从950-1350rpm时最大扭矩达到3300牛米;

变速箱及后桥:斯堪尼亚GRS925R手自一体变速箱,12个前进挡+2个倒挡,配有Opticruise智能换挡系统及液力缓速器,匹配2.92后桥速比;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底盘:前悬架为板簧、后悬挂为空气悬挂,前轴8000kg、后轴11500kg,铝合金轮圈;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驾驶室:S系列高顶版本,带一张床(床宽最大1米、长2米),顶部两排储物箱,平地板,2.07米内部净高度,36.7升容量双冰箱,真皮座椅带V8标识。

正式测试第一节: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第一波测试选择的是典型的高速公路路线(低难度),在海拔888米的A6公路上行驶,没有塞车情况。

根据安装在测试车辆上的流量计进行测量,数据为定速巡航在86km/h的自动模式下循环,总重量为40吨,天气温度22度之间,没有发生其它情况,但会受到雨水和风的影响;

最终第一节的百公里油耗为27.6升,平均速度为78公里每小时。

第二节:

第二波选择的是半高速半国家公路(中等难度),海拔1069米,路线不算平坦,而且经常会遇到山口,温度为16度,并伴有暴风雨,总重量同样为40吨;

最终第二节的百公里油耗为38.7升,平均速度为79公里每小时。

第三节:

第三波选择的是高难度的公路,从海拔1069米的地方上升到1511米,具有极高的难度和硬度,其中坡度高达13%,温度17度。同样采用自动模式巡航,将速度调整为每个区域(90、80、50、60)中的最大允许速度;

最终第三节的百公里油耗为55.5升,平均速度为63公里每小时。

测试者试驾内容: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斯堪尼亚S系列不仅定义最豪华的牵引车,换句话说,卡车充满动力、高性能和舒适性,而且能够真实地展示力量,极高的工作效率让人感到惊讶。虽然,相比于730马力低了80马力,但仍然表现了很好的成绩。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对于在高速公路低于28升/百公里的柴油消耗量,得益于斯堪尼亚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巡航控制系统和GPS(斯堪尼亚称为Opticruise)提供信息,以及优异的燃油喷射技术。

即使取得这样的成本也并不容易,因为路途中还面对暴风雨等天气情况,若在正常情况下想必还能节省更多燃油。

斯堪尼亚S650油耗实测 百公里不到28升

更有趣的是第二、三节部分,我们看到了斯堪尼亚V8发动机真正的性能表现。第二部分将高速公路和某些具有人口的高速公路结合在一起,在这里放弃了ECO计划,并按照交通允许速度行驶。

受到暴风雨的影响,最终油耗有所升高。另外第三部分,路况不好且坡度大,速度基本控制在40-50公里之间,这时的瞬间油耗达到惊人的55.5升。虽然是这样,但650马力的V8发动机表现出了更高效的动力效率。

测试总结:

1、凭借650马力的V8发动机和3300N.m的最大扭矩,卓越的性能水平无需消耗过多的燃油;

2、在正常条件下,对于总重量拉40吨的车辆发动机来说,其提供的动力远远超过了几乎所有条件下所需的动力。(文/卡家号:小王侃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斯堪尼亚 S系列 4X2牵引车(型号S650 A4X2NB)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
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