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奔驰

奔驰改方向了 将着重发展卡车自动驾驶

【卡车之家 原创】车企经常会进行战略性的的转移阶段性目标,当然奔驰也不能免俗。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决定推迟自动驾驶乘用车的研发工作,转而将重心放在了发展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卡车上。

奔驰改方向了 将着重发展卡车自动驾驶

奔驰表示,推迟研发乘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并不代表放弃这个项目,只是企业的投资重心会偏向于能够尽早产生收益的自动驾驶卡车。同时也会削减一些成本投入,以便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在自动驾驶领域,运输用车商业化的可行性会更高,而奔驰的卡车数量足以组件庞大的运输车队。自动驾驶卡车在推进交通运输改革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能够进一步将操作权移交给车辆,使司机从驾驶任务中解脱出来。这将有利于减少疲劳驾驶的风险,增强卡车的安全系数,在一定程度上缩短配送所需的时间,进而降低长途运输的人工成本。

奔驰未将将会提升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此项技术的研发会使自动驾驶卡车的上路更上一层楼。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一个是新能源领域,另外一个就是智能驾驶领域。谁在这两个领域取得先机,谁就将拥有未来。”奔驰长远的战略布局当中,将安全提到了更为关键的位置上。(图/文 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奔驰Actros
指导价:95-160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4款
图   片:29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