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资讯

每年可运6亿包裹 英国拟建地下物流网络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一则视频曝光,里面内容表示:英国伦敦拟建地下物流网络,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单线路每年可交付6亿包裹。

通过视频可以得知,英国初创公司Magway正在计划替代传统的地面卡车运输方式,建造一个地下物流网络。

Magway计划中的第一条地下物流线路将从伦敦北部的哈特菲尔德(Hatfield)到伦敦西部的郊区皇家公园(Park Royal),相距约20英里(约32.2公里),该系统能够以每小时31英里(约50km/h)运行,两个货运舱之间的间隔不到半秒。这条线路预计会在2022年投入运营,预计每年能运输超过6亿个包裹。

●  京东管道胶囊配送快递

其实,关于地下物流网络在国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此前,京东的管道胶囊快递配送被曝光。快递被装进一个个连接5G的智能胶囊盒子,然后通过地下管道从仓库运到中转站,再从中转站运到每座写字楼下面的快递点,最后交由AI机器人送达。

快递从仓库装入胶囊

每年可运6亿包裹 英国拟建地下物流网络

胶囊在管道里穿梭

每年可运6亿包裹 英国拟建地下物流网络

快递在分拣中心交换

每年可运6亿包裹 英国拟建地下物流网络

快递交到终端卸货

每年可运6亿包裹 英国拟建地下物流网络


这种管道运输方式完全不占用地面空间,而且不需要油、天然气、煤炭、电力作为驱动,而是以磁动力完成动能转化,节能又高效。

同时,这也意味着快递直接从管道送到家的时代要来了。说得直白一点:以后的快递都不用再在路上运输了,而是通过地下管道送到你手上。

不过,据京东方面消息称:目前管道胶囊快递配送还不是实景。但京东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率先着手布局磁悬浮技术在仓储物流方面的应用,并会同美国磁飞机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开发直驱轮轨和磁悬浮技术,以建立起地面和地下智能轨道交通网。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