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文化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现在,混凝土搅拌车已经完全被国产底盘所占据,10多年前还满街跑的欧系日系底盘搅拌车如今也没了踪影。回顾曾经的搅拌车底盘市场,日系四大品牌各有所爱,欧系则主要以沃尔沃奔驰为主。今天要说的就是本世纪初的产物,也是国内最小的沃尔沃搅拌车,FL250。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2000年的时候,沃尔沃推出改款后的FL卡车。它其实是1985年推出的FL车系换脸的产物,驾驶室框架仍然沿用老款车型的模具。根据沃尔沃卡车的描述,改款后的FL广泛吸收了沃尔沃公司的FHFM和NH长头车系列的先进而成熟的技术。

按照总重来划分,FL系列分为四个级别,包括总重7.5-12吨、12-15吨、16-19吨以及今天的主角26吨车型。这四个级别车型中,只有26吨车型采用6x4驱动形式。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国内用于改装搅拌车的FL250采用平顶带卧驾驶室,虽然是老的模具,但在批量投产前还是进行了瑞典最严格的撞击测试。但由于是出入工地所用,保险杠离地间隙非常高。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驾驶室减震十分简单,仅有减震筒与螺旋弹簧,这也是当时部分驾驶员抱怨开FL250进工地舒适程度不如日系车的原因。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车门边的FL250代表该车为FL系列,250马力车型。这一代的FL仅有6升的D6B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所提供,柴油机采用EDC电子控制式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能够满足欧2与欧3两种标准。

而250马力机型则是该发动机能够提供的最大马力机型,最大扭矩825牛米。除此之外,还有180马力与220马力机型可选。(当时国内的FL应急通信车底盘均采用220马力版本)变速箱采用9档手动形式,当然,在欧洲市场,还有自动变速箱提供。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全车均为鼓式制动形式,由于是车系中唯一采用双后桥驱动的车型,26吨版本的FL后桥型号为CTEV87,选用的工程车喜爱的大速比后桥,虽然不是FM系列采用的轮边减速桥,但也具备一定的脱困能力。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作为进入21世纪沃尔沃卡车推出的第一款新产品,FL在各方面都比老车型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发动机机油更换周期由原来的3万公里延长至4万公里,变速箱及后桥机油更换周期为12万公里,按照欧洲物流车辆使用的标准,每年车辆保养检查时间总共只需5.5小时。

国内最小的沃尔沃砼车:FL250 6x4搅拌车

CAN-BUS系统也进入到了FL的驾驶室。车辆信息集成于仪表板,屏幕能够显示相关的行车信息。

比起大批量进入工程建筑市场的FM车系,FL250搅拌车的保有量其实并不多,在国内市场,FL更多的是用在运钞、应急通讯与电视转播领域。如今,在国内市场,与沃尔沃搅拌车一起消失的还有FL这个系列,市场战略的原因,FL的位置由FE所替代。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