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严查超限超载!河北部署公路超限超治理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河北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上部署了全省公路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表示要强化源头治超、入口治超、流动治超、科技治超。

严查超限超载!河北部署公路超限超治理

其中,在加强源头治超方面,会议提出:

1、严格货运企业公示。各地年底前要对本地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做到应公示尽公示。

2、严格货运企业监管。要做到落实责任倒查,让企业超限超载“不敢装”;强化监管设施,让企业超限超载“不能装”;深化入户宣教,让企业超限超载“不想装”。

3、严格货运企业责任。对货运源头企业,既要严管严查,也要教育引导,督促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指导企业从根本上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落实源头治超责任。

严查超限超载!河北部署公路超限超治理

在科技治超方面,要全面推进站前渠化和电子警察抓拍设施建设,确保年底前全省所有具备条件的治超站点全部完成。更重要的是,要强化执法队伍,做到公正执法。

●  编后语

超载一直是全国治理的重点,从此次会议来看,河北省将在治理超载超限车辆方面下功夫,未来超载货车别想跑运输了。(文/高李敏 信源/中物联)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