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4种超速免罚 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卡车之家 原创】高速限速忽高忽低?不合理限速路段多?高速限速问题一直都是卡友们吐槽的热点问题。现在卡友们不必担心了,交通部表示2020年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目前山西、广东已经展开行动。除此之外,4种因为限速导致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不再处罚。

4种超速免罚 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  11月1日起 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2019年6月底,国家交通运输部曾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并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具体改革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

1、统一、规范全国限速标志

2、提高限速值,重点解决限速“忽高忽低”

4种超速免罚 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也就是说11月1日起,全国高速统一限速,卡友们不用再担心忽高忽低的限速问题导致罚款、以及带来的安全隐患啦。

●  限速标准新调整 这四种超速免罚

除此之外,根据《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以下几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不再扣分罚款。

4种超速免罚 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1、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

2、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3、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

●  杜绝不合理限速问题 山西、广东已经开始行动

据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山西高速不合理限速标志全部“清零”,主线限速60公里以下路段将调整为设计速度。

4种超速免罚 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和重点主线路段标志调整的原则:

1、高速公路隧道主线设计时速低于100公里时,隧道限速值与主线限速值相同;

2、主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及以上时,限速值根据隧道照明设计速度确定。

3、主线路段方面,山西全面排查主线限速60公里以下路段的道路环境条件和设计速度,若主要技术指标满足设计速度要求,限速值调整为设计速度。(详情链接:山西高速:限速60km以下将调为设计速度

4种超速免罚 11月起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

除了山西,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联合省公安厅重点排查全省高速公路限速值忽高忽低、限速变化过大等不安全、不规范、不合理的限速标志标线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测速设备,并开展整改工作。

除此之外,广东省公安厅已经明确规定,同一辆机动车在一个连续时间状态,在同一个大队辖区的同一路段同一行驶方向,被固定测速设备或者流动测速设备记录有多次超速违法行为的,原则上只处一次罚款。

●  编后语

高速统一限速对于卡友们来说简直是非常大的好消息了。在高速限速不统一的情况下,经常有不熟悉路线的卡友因为同一段路忽高忽低的限速问题被处罚。其实这都还算是其次,主要是限速不统一,极易在车辆驾驶途中产生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对大货车来说,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这些全国高速即将统一限速,卡友们也不再担心随时而来的罚款等问题了。(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