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买挂车的卡友:5·1后办营运证要变难了

买挂车的卡友:5·1后办营运证要变难了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挂车行业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受疫情影响,盘刹气囊桥政策尚未得到完全落实,如今新的政策又将实施。根据GB1178.2的多项规定要求,从2020年5月1日起,所有挂车企业都要进行安全达标检测,未通过检测的企业将无法为产品办理营运证。

买挂车的卡友:5·1后办营运证要变难了

据了解,今后每一批次的交通部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都要对该项进行检测申报,并且费用高达十几万元。受疫情影响,目前完成此项达标工作的挂车企业寥寥无几,因此也有多家企业、检测机构向交通部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延期执行,不过目前交通部尚未作出回应。

买挂车的卡友:5·1后办营运证要变难了

因此,一旦5月1日起执行该项政策,那么将会有众多挂车企业面临停产的风险,并且他们库存的车辆也无法正常上牌,这样一来,市面上可上牌的半挂车价格恐怕会有一波上涨。

而另一方面,2019年年底,有一大批老款三轴仓栅车(配备鼓刹钢板车桥)集中办理了合格证、发票,而这些车辆合格证的有效期大多数都将在今年6-7月份左右失效,届时所有新购的三轴栏仓车都必然会标配盘刹气囊桥。

买挂车的卡友:5·1后办营运证要变难了

据了解,有不少企业都在抓紧清理库存车,因此,对于有购买半挂车(尤其是栏仓车)需求的卡友来说,近期是一个不错的购买档口。(文/王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