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2月6日,由一汽解放举办的一汽解放首届卡友嘉年华聚享盛典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卡友代表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盛典开幕。

在嘉年华盛典同期,现场还举行了解放车联网节油赛线下总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共有6位选手从众多节油高手当中脱颖而出获得名次。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据了解,而本届节油赛是解放长春和解放青汽两大基地车联网并网后的首届车联网节油赛,共有超过10万名卡友线上参与,通过解放的行车联网系统进行油耗大比拼,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海南博鳌一决胜负。

●  精确称重 误差小于50kg

节油赛分为J7组和JH6组,每组6台配置相同的车辆。其中J7组车辆为550马力、JH6组为460马力,以上车辆全部搭载解放12挡AMT变速器。

决赛路程共计220千米,200千米为高速路段,20千米为城市道路,限时210分钟完成。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此外,选手们所驾车辆还需要拖挂一台经过精确称重的挂车。据主办方介绍,这些挂车的重量误差都控制在100斤以内,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客观一致。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解放J7竞赛组:

吴前方以百公里油耗26.90L获得冠军

李刚以百公里油耗27.62L获得亚军

威龙以百公里油耗27.67L获得季军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解放JH6竞赛组:

刘康以百公里油耗25.93L获得冠军

姚光强以百公里油耗26.17L获得亚军

石兵文以百公里油耗26.42L获得季军

赛后,卡车之家特地专访了J7组和JH6组的冠军,请他们来分享一下这次节油赛的节油技巧。

●  预判路况让刘师傅捧回JH6

刘康师傅在JH6组的决赛中,跑出了25.93L的低油耗表现。谈到节油技巧是,刘师傅的诀窍就是预判路口,合理加减速。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比如在爬坡路段前,稍加油门,让车速提升,利用车辆惯性上坡。刘师傅表示:稳住油门上坡比中途加油门上坡省油。

遇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提前预判红绿灯时间,让车辆滑行过去,尽可能的减少刹车的使用,不要猛的加油或者猛的收油。而且尽量保持在一个车道上行驶,减少没有必要的变道,这样才能省油驾驶,刘师傅图如是说到。

●  26.9L超低油耗 吴师傅难掩激动

来自河南周口的吴前方师傅是第一次参加一汽解放的节油赛,吴师傅表示J7搭载的13L奥威发动机动力十分充沛,而且配备了AMT变速器的J7驾驶起来十分舒适,不用频繁换挡,大大帮他节约了体力。

突破最低油耗!解放节油赛冠军经验分享

最重要的是,从来没开过自动挡的吴师傅,没想到第一次参赛驾驶AMT车型,就为自己赢得了一辆J7,这让吴师傅十分激动。

吴师傅表示,自动挡车型更加方便,容易操作,更加省事省力,变速器换挡的时机十分聪明,而且换挡速度快,再加上个人临场发挥出色和一点幸运的成分在里面,很幸运的夺冠了。

●  编后语

作为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一汽解放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举办节油大赛,不仅为绿水青山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彰显解放卡车的高效动力技术,降低了卡友的燃油成本,完全的诠释了“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这一宣言,让卡友真正赚钱。(文/朱鹏飞)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豪华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55.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