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重磅!山东重工集团重组威海黑豹汽车

【卡车之家 原创】重磅消息!2020年11月10日,山东重工集团战略重组威海黑豹汽车签约仪式在山东济南召开,完成此次重组之后,山东重工集团在卡车领域完成重卡、中卡、轻卡微卡的全部布局。

重磅!山东重工集团重组威海黑豹汽车

2019年,山东重工集团完成对中国重汽集团的重组;2020年8月,为山东重工集团的潍柴集团完成对潍坊81T变速箱重组;而此次完成对黑豹汽车重组,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根据全省汽车产业进行整合的做出的重大举措之一。

至此,山东完成将全省骨干汽车公司集合在一起,对打造新时代山东汽车工业,具有重大意义。这对山东走向高端装备制造,特别是十四五期间的高端装备制造的高质量转型具有战略意义。

重磅!山东重工集团重组威海黑豹汽车

此次完成签约以后,山东重工集团将全面做好黑豹汽车的产品、网络、服务导入,并利用山东重工集团在技术、资源、品牌优势,带动黑豹汽车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将黑豹集团打造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加大核心零部件企业在威海的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为山东汽车产业做出重要贡献。

重磅!山东重工集团重组威海黑豹汽车

黑豹汽车原是山东文登农用运输车厂,现已成为集轻卡、微小卡专用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集团常年在中、微、小卡车领域位居细分市场的榜首。

山东重工集团重组黑豹汽车以后,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在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前提下,重造一个更高发展水平的新黑豹,这不但是山东汽车高端装备的高质量发展,更是黑豹在汽车领域又一次腾飞的起点。

●  编后语

这次重组完成以后,山东重工集团将在卡车领域完成全系列产品布局,未来,企业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将不可而与。(文/高李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