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货车把民房撞出一个洞!房主索赔50万

【卡车之家 原创】货车司机不慎将路边民房撞了一个洞,房主索赔50万元。目前,因为赔偿没谈好,司机货车已被扣留了2个月。

货车把民房撞出一个洞!房主索赔50万

8月27日早上,由于乡村路面不通,货车司机李某跟房主蒋某商量从他家门前倒车。当时,蒋某认为“只要不撞到哪,(倒车)有什么稀奇的”就同意了李某倒车。没想到还蒋某还没走到二楼,就听“轰”的一声,等再出来一看,货车尾部将房子撞了一个大洞。

货车把民房撞出一个洞!房主索赔50万

房子被撞了之后,司机李某提出私了,但房主蒋某开口要50万元,司机拿不出这么多钱表示要走保险。房主这个时候表示,如果走保险,100万都不够赔偿的。

僵持之下,双方找到了当地派出所及村里的工作人员协调。当时,李某与房主一直从50万讲价到了25万、15万,最后双方谈到5万8元,而货车司机李某也同意了。因为李某没有这么多钱,当时房主将他的货车扣了下来。

货车把民房撞出一个洞!房主索赔50万

但司机李某去找保险公司时,结果保险公司并不认可这个额度。根据当时的评估报告,房子的损失在20100元,保险公司赔偿12000元,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最多赔偿房主蒋某32100元。

由于保险公司与房东的赔偿预期差别太大,现在保险不愿意赔、司机李某也没有那么多钱,但是车辆也开不走。于是,李某就要求房主去起诉,如果法院判下来多少钱就赔偿多少钱,但房东不愿意去起诉。

货车把民房撞出一个洞!房主索赔50万

事情已经发生了两个月了,双方一直没有谈拢,所以李某的货车一直被扣在房主家里,自己也耽误不少生意。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希望司机能够早一点协商好。

●  编后语

货车司机撞了房子应当赔偿,而司机李某也没有抵赖,我觉得这个态度很好。现在的情况是房主狮子大开口,赔偿金额过多,保险公司不愿意赔偿,司机也没办法。这件事情当中,房主还是应该按照事实来索要赔偿,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私人扣压车辆,这已经是触犯法律的行为了。对于这件事情,大家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文/高李敏 信源/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