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快递货车又起火!司机要警惕这几个方面

【卡车之家 原创】想必这个双11不少爱网购的朋友都在家等待收货了吧,不过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江西一货车在路上发生自燃,整车快递被烧毁,你的双11快递可能没了。

快递货车又起火!司机要警惕这几个方面

11月4日,在江西弋阳,早晨6时许,沪昆高速弋阳县境内一辆运输快递的货车突然自燃,货车整个车身被明火包围,大量浓烟直冲天际,火苗还向路边树丛扩散。虽然现场火势较大,但幸好无人员被困。随后,火势被消防员彻底扑灭,但整车快递及大部分车身被烧毁。

快递货车又起火!司机要警惕这几个方面

此次事故出来以后,有不少网友都在询问“有没有人员伤亡”。诚然,在灾难面前,人才是第一位的。目前,该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被困的情况。

快递货车又起火!司机要警惕这几个方面

有网友表示“每年双11都有这样的事故”,从网上随便一搜就可以看到,快递货车起火事故不少,尤其是在电商节的时候。从各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来看,主要包括货物自燃、轮毂摩擦发热导致起火、交通事故导致起火等。

快递货车又起火!司机要警惕这几个方面

因此,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各位货车司机,因为快递都是纸箱、泡沫包裹,一旦出现明火极易引发大火事故。因此,司机在出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防止车辆出现事故;其次,司机不要在车内吸烟,更不要随手将烟头从驾驶室内扔出去,这也有可能导致车辆起火。当然了,在高速上行驶时也注意保持车距,更不要疲劳驾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  编后语

每年一到双十一这种电商节,就会发生不少快递货车起火烧毁快递的事故。今年的双十一已经提前到来了,希望这些在路上的司机们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文/高李敏 信源/中新视频)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