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卡车之家 原创】“我受了灾,还反而遭到高速公路施救站讹诈!”一位来自河南的刘师傅哭诉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刘师傅在运输货物的时候,遇上了车轮着火这样的祸事,而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站给刘师傅开出3万余元的施救费用。刘师傅认为施救费用偏高,并不接受这样高昂的价格。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据悉,刘师傅从河南商丘出发,向深圳运载一批冬瓜。但在行驶至大广南高速大冶殷祖镇时,刘师傅发现挂车后面着火了,几条轮胎也都全部被烧毁。后经消防部门的紧急抢救,才抢出了三分之一的冬瓜。紧接着,高速公路施救站也赶来救援,但救援结束后,却向刘师傅出具了30220元的账单

面对3万余元的施救费,刘师傅觉得有许多款项收费都不合理。比如施救站所换的轮胎,市价大约在640元左右,但施救站这边的收费却达到了1650一个,翻了两倍不止;人工费3600元、作业费1800元,刘师傅认为这两项收费存在重复收费。

面对刘师傅的疑虑,湖北大广南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站的负责人表示,一条轮胎绝不止640元。轮胎是救助站花费1350元购买的,一条轮胎收费1650也仅仅是加收了运输费以及人工费。

刘师傅表示,他只购买了车头的保险,并没有对挂车进行投保,货物以及车辆的损失加起来就有10万多元。而他12岁的女儿还患有先天性脊椎裂,为了给女儿筹钱治病,他才选择独自一人开车跑长途。因此高速公路清障施救站这一笔高额支出,让他本来就不太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救援费太高怎么办?他这么做省了7000元

随后,武黄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支队介入了这场纠纷。路政支队大队长林作胜表示,早在2012年,原湖北省物价局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就联合发文,对高速公路9项施救收费作出了规定。在了解到刘师傅反映的情况后,路政部门迅速做出了调查,发现又三项收费都在他们的监管范围之内。

经调查后发现,文件规定的“清障施救作业费”最高只能收取800元,但施救站却开出了1800元的高价。路政部门立即要求施救站进行改正,在路政监管范围之外的费用,路政部门也积极帮助刘师傅与施救站进行协商。7月3日,经过多方协调,施救站将收费下调到2.6万元。在刘师傅依旧不认可的情况下,7月4日上午,路政大队再次进行协商,最终施救站将收费下调到2.3万元

编后语:

面对施救站不合理的收费款项,卡友们纷纷表示羡慕刘师傅,因为我们也想在面对不合理收费的时候,有路政来帮忙“砍价”。这种同款路政,跪求多来几个啊!小编在这里提醒卡友们,挂车部分应该也要买保险,这样才能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图/楚天都市报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