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国产新车

合规做到14方 华菱推出半挂版搅拌车!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相关法规的要求,混凝土搅拌车单车的最大搅拌容量只能做到8方,但实际上,许多上路运营的车辆都超过了这个方数。从2019年开始,混凝土搅拌车上牌阶段的监管力度更加严格了,因此能够做到更大容积的半挂搅拌车的市场出现了扩大的趋势。

合规做到14方 华菱推出半挂版搅拌车!

在工信部33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我们看到华菱星马就推出了一款混凝土运输半挂车

合规做到14方 华菱推出半挂版搅拌车!

同图片上可以看出,这款车是一款三轴的半挂车,配置表上表明,它的悬架最少可以选择单片簧,同时还采用了铝合金轮圈,因此整备质量仅8.4吨。

合规做到14方 华菱推出半挂版搅拌车!

根据法规要求,这款半挂搅拌车的搅动容量为14方,额定载质量为31.6吨,相比于四轴的混凝土搅拌单车来说,方数增加了75%,提升量非常明显。

●  编后语

目前混凝土搅拌车市场正在趋于合规,半挂类的搅拌车将逐渐成为一个趋势。但同时相比于单车来说,半挂类车型的灵活性有所下降,对于城市工地的使用工况来说,它的便利性大打折扣,不知道卡友们会作何选择呢?欢迎在评论区和投票区里分享你的观点,并转发给更多的卡友。(文/图 王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