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沃尔沃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沃尔沃官方消息,2020年2月27日发布的全新FMFH等车型将在2020年底进入国内。在我们常见的5大进口车中,沃尔沃应该是最快把最新款产品引进到国内的进口重卡厂商之一了(点击链接可以查看沃尔沃新车相关信息:https://topics.360che.com/infotopic/index?topicid=74)。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沃尔沃卡车是如何建设中国市场的呢?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沃尔沃中国独立出来 成为第五个独立销售区域

2019年沃尔沃卡车中国换帅,董晨睿正式出任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并且在12月上旬的沟通会上,董晨睿对外披露,从2020年1月1日起,沃尔沃卡车中国将正式成为沃尔沃卡车下面的第五个独立销售区域。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董晨睿

成为独立销售区域以后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沃尔沃卡车中国又会成为独立销售区域呢?首先是权重提高了,这就好比当年重庆从四川省独立出来,成为直辖市一样的。之前沃尔沃卡车中国是属于沃尔沃卡车国际部,从2020年1月1日以后,沃尔沃卡车中国就直接向瑞典总部汇报。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之所以能够成为独立的销售区域,表明了沃尔沃卡车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从数据上来看,全球卡车销量当中,亚洲能占到80%左右,其中中国的卡车销量就要占据全球市场的50%。从销量数据上,足可以看出中国市场的容量有多大,进口卡车厂商不得不把中国重视起来。

新车型同步发售 2020年底引进最新款车型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提及国内进口车,大家有一种印象就是进口车往往先在国外发布,然后经过两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以后才引进到国内来,或者是在中国销售上一代产品。但是,从2020年开始,沃尔沃卡车将会采用同步发售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新的车型和技术引进到中国。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2012年沃尔沃发布了新FH,2014年引进到国内,中间花了两年的时间,而这一次,2月27日发布最新的FH、FM等车型以后,将在年底就引进,这足可以看出沃尔沃卡车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从全球发布到引进国内,中间要经过众多的复杂流程,在国内做公告也要排队走流程,还要准备发布会之类的。这样一套流程下来,没有几个月的时间基本上搞不定的,沃尔沃卡车计划同年在中国实现最新车型的上市发布销售,应该是从新车全球亮相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准备了。

独立区域 沃尔沃卡车如何做大中国市场

从这两个事情,就可以看出沃尔沃卡车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此外,沃尔沃卡车中国还透露,中国由于特有的地理地貌和环境条件,也将会在国内进行一些未来发展的试验和验证。沃尔沃卡车这一些列动作,都向外透露一个信息,那就是沃尔沃卡车未来将会在中国市场投入大量的精力。

目前,国内所有进口卡车品牌当中,沃尔沃的服务站网点是最多的,服务相应速度是最快的,这也是沃尔沃卡车的一大优势。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我们也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进口卡车出现在国内。

条网友评论
沃尔沃 新FM重卡 500马力 4X2 自动挡牵引车
指导价:暂未上市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沃尔沃D13K
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