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疫情致车企供应链大乱多家制造商囤零件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全球蔓延,扰乱了市场,并威胁到全球制造业的多个环节,汽车制造商们正急于寻找零部件,以防止供应链出现短缺。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官员表示,通用发现可能存在零部件短缺问题,所以针对其北美地区的卡车生产而空运了(零部件)。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细节发表评论,但证实生产这些卡车的工厂运转正常。

疫情致车企供应链大乱多家制造商囤零件

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其正在寻找其他供应商。丰田、汽车供应商德纳和Aptiv等其他公司已经各自成立了小组、工作队或作战室,以密切监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供应链分析公司Llamasoft首席执行官拉扎特·高拉夫表示:“现在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争先恐后地找出可选性,评估风险最高的零部件。”

本周早些时候,穆迪下调了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预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把下调幅度扩大至2.5%,而此前仅为0.9%。

这种病毒已经对汽车类股价造成了影响。通用和福特的股价今年以来均下跌了两位数,自上周以来跌幅约12%。虽然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59.7%,但自2月21日以来下跌了25.9%。

新型冠状病毒已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广泛传播,涉及至少37个国家。目前有超过8.5万个确诊病例,其中至少2933人死亡。

这也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上周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幅超过12%,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分别下跌了11.5%和10.5%。

急于寻找

汽车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所以该行业在运营时的零部件库存量很低,这使得该行业特别容易受到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供应链上的一个小问题可能会造成大范围的生产混乱,并迅速造成巨额的生产损失,这就是当前全球汽车企业急于寻找(零部件)替代解决方案的原因。

高拉夫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该公司已经接到了大量客户的呼吁和请求。以至于该公司在位于密歇根州安娜堡总部建立了自己的“作战室”和一支“SWOT(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英语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团队”。

高拉夫说,该公司大约70%到80%的客户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根据该公司网站的资料,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几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丰田、波音和沃尔玛,以及其他数百家公司。

几乎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都已经证实,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而其他公司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高拉夫说:“(最终结果将)取决于这场危机持续多久,其影响程度将开始呈指数级恶化。短期而言,真正的问题是弄清楚这些替代选择和这些选择的总成本影响。”

分析公司Llamasoft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研究小组最近协助一家制造商,寻找刹车片的替代供应商,因为他们目前的供应商提供的刹车片数量正在减少。在48小时内,Llamasoft找到了另一家中国供应商,并空运了能够供给生产四周的零部件给这家汽车制造商。

像德纳和Aptiv这样的供应商也建立了特别工作组来监控自己的供应链和运作,包括对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

德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凯姆斯凯斯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发现的一个机会是,应政府的要求,让我们的全球采购团队确保获得口罩。早在1月27日,我们的团队就确定了北美、南美和欧洲的供应商。”

中国以外的生产受到影响

在中国以外,第一批受到零部件短缺影响的生产工厂位于日本和韩国。这意味着日产、现代、起亚和通用(在日本和韩国)的一些业务不得不暂时关闭。类似问题已经蔓延到欧洲,并最终将给北美的汽车生产带来影响。

上周五,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针对潜在的停产情报发表报告称:“基于我们的行业对话,我们感觉到汽车行业对疫情影响(北美和欧洲)生产的担忧,在这些地区,零部件短缺在未来几周可能成为更大的风险之一。”

上周四,菲亚特克莱斯勒证实,其已获得意大利官员的许可,可以从意大利北部的一家供应商那里得到零部件。

这种情况反映出,其与PSA集团的一家合资工厂的货车生产可能受到影响。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受到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这家供应商的工厂被关闭。

本月早些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不得不暂停在塞尔维亚的一家工厂的运营,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从中国获得的零部件供应短缺。

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言人帕莱塞表示:“多个专家小组正在监控和观察情况。我们有最英明的人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周三,丰田表示,其日本工厂的运营可能受到供应链问题的影响。丰田发言人布思说,公司仍在继续监控情况,丰田在美国的管理人员每周至少开会三次,分析北美的情况。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在密歇根州弗林特的负责人警告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他们的工厂和其他工厂可能会出现零部件短缺的情况。

社交媒体上的一篇帖子(后来被撤下)称,零部件短缺的情况最早可能于本月开始出现,如果问题持续到明年3月,将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其中还指出,该公司与政府官员合作空运了一些零部件。

咨询公司艾睿铂汽车和工业部门的董事总经理丹·海斯赫表示:“每个人都有类似的问题。令人担心的是,在这个时候,该问题可能会出现在几乎任何地方。”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