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华菱

华菱用户紧急支援黄冈麻城版“小汤山”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黄冈,毗邻武汉,是春运期间武汉市流动人口最主要的目的地之一,属于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华菱用户姜胜祥家就住黄冈麻城,该地在此次疫情中深受影响。

“救治之路”不通,华菱用户挺身而出

“1月底,麻城市的疫情便开始呈爆发性增长,最多的一天确诊新冠肺炎超过40例以上。”姜胜祥告诉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看着每天不断上涨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他一直希望能够在此次疫情中做些什么。

华菱用户紧急支援黄冈麻城版“小汤山”

作为麻城市大型混凝土生产企业——麻城市胜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强建材”)的负责人,2020年1月31日,姜胜祥接到麻城市防疫指挥部电话,希望胜强建材能够紧急生产和运输一批混凝土来铺建通往麻城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大楼的道路,让当前确诊新冠肺炎的人员能够尽快转移至这所麻城版“小汤山”医院内,获得更好的治疗,早日战胜疫情。

这座麻城版的“小汤山”医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爆发前就已经建成,只剩道路还未完全通畅。这次疫情的爆发,迫使麻城版“小汤山”医院必须提前投入使用,道路建设迫在眉睫。

华菱用户紧急支援黄冈麻城版“小汤山”

接到任务,姜胜祥毫不推辞,马上行动起来。他立刻召集起所有员工,将工厂内的机器全力运转起来,加紧生产混凝土,同时组建起由10辆华菱星马搅拌车组成的“战疫车队”,立即投入到这条“救治之路”的建设中。

时间紧任务重,10辆华菱开启高负荷工作模式

据姜胜祥介绍,麻城版“小汤山”医院投入使用后,能够为麻城市增加189张床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这对于战胜这场疫情,防止新冠肺炎扩散意义重大。

“最开始,我们市防疫指挥部要求感染性疾病科大楼必须在2月20日之前完成交接使用,道路必须在2月18日前铺设完成,但随着麻城市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大家都希望这条道路能够更快的建设完成。”姜胜祥说道。

华菱用户紧急支援黄冈麻城版“小汤山”

李艾民是此次“战疫车队”的车队长,是胜强建材参与修建“救治之路”的具体负责人。他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我们公司所有的搅拌车,都是华菱星马。自2015年购买车辆到现在,一次都没大修过,这次任务虽然很紧,但我有信心能够提前完成。”

华菱用户紧急支援黄冈麻城版“小汤山”

胜强建材距离“救治之路”施工地的路程大约有10公里,每天,李艾民都会带着其他9位同事一起奔波在并不算近的路程中,超过12个小时长时间工作。

李艾民告诉记者,“自这条道路修建以来,我和同事们就一直处在超负荷工作中。平常工作的时候,累了还能下车走走,但是在疫情期间,大家要减少接触,我们就尽量不下车,一直待在车上。虽然很累,但我们所有人都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次道路建设中。”

华菱用户紧急支援黄冈麻城版“小汤山”

李艾民和他的同事们心中很清楚,早一日完工,就能早一日战疫成功。一天4箱泡面,向“战疫车队”致敬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便向社会呼吁,尽量待在家中自行隔离,减少出门。但身处“战疫车队”中的众人,却每日出门超过12个小时,可他们却值得我们由衷致敬。

待在家是为了隔离病毒,走出去是因为不能隔离爱,有些责任必须要担着。

姜胜祥告诉记者,对于“战疫车队”的成员,他能做的不多,只能替他们做好后勤工作,为他们每天提供4箱泡面,两个口罩。

李艾民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福利挺好的,有员工食堂,平时吃得挺好,现在虽然因为疫情吃不上热饭菜,但每天有泡面,也足够了。

乐观的“战疫车队”成员们都知道,他们的身后一直有后盾。除了他们这些在“一线”的人员,还有公司全体上下都在为这条“救治之路”努力奋战;华菱的售后人员会时不时电话联系他们,询问车辆情况,随时准备为他们服务。而每一个麻城人也都在关注着他们,期待这条“救治之路”早日通畅。

截止到2月10日8点,记者再次联系李艾民,询问他道路铺设情况。他表示,现在还不清楚道路具体通畅时间,但车队成员一直在努力。他期待道路通畅后,麻城市的疫情能够早日散去,迎接春暖花开。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华菱M5

华菱M5 载货车

厂商指导价:26-2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华菱M5
指导价:26-28.8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3款
图   片:3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