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如何合法加装尾板?工信部正式发出通知

【卡车之家 原创】1月9日,交通部发文,要求“载货车加装符合规定的尾板,其总质量和整备质量不计尾板质量。”一时间改政策引起了行业内的热烈讨论。1月20日,工信部发文,对加装起重尾板的具体要求做了明确的通知,通知中表示:

2020年2月10日前已登录《公告》的相关车型,车辆生产企业应在2020年7月1日前完成车型参数调整工作。对于2020年2月10日后生产的车辆,仅《公告》中可选装尾板的车型才可加装尾板。

如何合法加装尾板?工信部正式发出通知

也就是说,尾板虽然不计入总重,但也不能私自加装,需要公告中有相关参数才可以。因此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加装尾板之前,一定要咨询自己车辆的生产企业,询问自己的车辆是否有加装资格,否则将会面临诸多麻烦。(文/王鹏)

以下为通知全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装备中心〔2020〕35号

关于做好车用起重尾板安装及使用的通知

各车辆生产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

根据交办运函[2020]38号《关于做好<车用起重尾板安装与使用技术要求>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为做好《车用起重尾板安装与使用技术要求》的贯彻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2月10日起,对于新申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安装或者选装尾板的车型,其总质量和整备质量不计尾板质量,但应在《公告》参数其他栏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备注栏中注明尾板质量,格式为“尾板质量为XXXkg”。

二、尾板安装应符合《车用起重尾板安装与使用技术要求》(GB/T 37706)相关要求。2020年2月10日前已登录《公告》的相关车型,车辆生产企业应在2020年7月1日前完成车型参数调整工作。对于2020年2月10日后生产的车辆,仅《公告》中可选装尾板的车型才可加装尾板。

三、承担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检验检测工作的机构应按照文件要求,尽快完成相应检验项目的资质认定工作。

特此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2020年1月20日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