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严格按照行驶证!金华将整治非法改装车

【卡车之家 原创】9月8日,浙江金华市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市本级开展非法改装货运车辆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表示,从9月14日起,在浙江金华市展开非法改装货运车辆联合整治行动。

严格按照行驶证!金华将整治非法改装车

具体整治内容包括:

1、货运车辆超出行驶证记载的外廓尺寸和货箱内部尺寸的均属于违法。

2、非法改装车辆需要在9月14日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将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处罚。

3、严禁超载超限车辆运输,从严打击百吨王。

4、鼓励企业用规范的货运车辆承担运输任务。

5、对强行冲卡、拒绝检查和阻碍执法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格按照行驶证!金华将整治非法改装车

严格按照行驶证!金华将整治非法改装车

大家都知道,浙江有个最大的批发市场——义乌,2018年被划为全国首个营商环境百强区县。这里每天在全国范围内以及对国外外贸输出的商品不计其数,物流与货运非常繁忙与发达。自然,货运车辆问题相对较为突出。

据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整治或将导致快递运输费用上涨30%。

严格按照行驶证!金华将整治非法改装车

●  编后语

此次金华整治货运车辆的一个重点就是车辆外廓、货箱内部尺寸全部严格按照行驶证,这对改装车辆来说是一个重要打击。目前距离整治还有5天时间,希望车辆由改装行为的司机们赶紧将车辆回复原装,否则将要承担违法责任。对于金华此番行为,大家有何看法?(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