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路在哪?河北、日照多厂国四货车禁入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河北、日照发文禁止国五一下车辆进入厂区拉货!

路在哪?河北、日照多厂国四货车禁入

●  河北:禁止国五以下车辆进入厂区

日前,河北临港化工有限公司发布规定:从8月8日起,所有进入厂区的货车必须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同时严禁国五以下车辆进入。

在这份通告中还明确表示:如果车辆不达标进入厂区送货受到处罚的将由供货商自行承担责任。

路在哪?河北、日照多厂国四货车禁入

据悉,河北全省共有重点用车单位2679家,重点用车单位日使用国三排放阶段重型柴油车约2.4万辆次,国四车约4.8万辆次,国五车约8.9万辆次。

此前,河北省就已经要求重点企业使用国五及以上标准车辆,并要求签署承诺书。

路在哪?河北、日照多厂国四货车禁入

除此之外,7月13日,河北省召开《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两个月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国三及以下标准营运柴油车淘汰“清零”。(详情链接:河北:国三柴油车力争年底实现“清零”)这无一不在表示河北要全面治理国三车辆。

●  山东日照:多厂禁止国五进入

无独有偶,除了河北,山东日照多厂禁止国五以下排放标准的汽车。

据日照市委办公室文件显示:8月1日起,山钢日照公司、日钢公司、华能电厂、亚森博等货运车辆及厂内车辆全部采用清洁能源汽车或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汽车。

路在哪?河北、日照多厂国四货车禁入

而在此前,一份署名为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发出的《关于全面禁止国四及以下标准的车辆进入港区》的通知显示:“自8月1日起,全面禁止国四及以下标准的车辆进入港区。”

路在哪?河北、日照多厂国四货车禁入

为确保国三淘汰、加快打赢蓝天保卫战,山东日照交通运输局曾发布文件要求:8月1日起,进入日照港区或重点工业企业的货运车辆采用清洁能源或国五及以上车辆。(详情链接:日照:港口、重点企业禁国五以下车辆

●  编后语

从河北、日照的动作来看,当地重点企业禁止国五以下车辆进入厂区运输已成定局,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禁止国五以下车辆进入,这也意味着不但国三车面临淘汰压力,部分国四车主也不能跑运输了。因此,希望国三、国四车主尽早做好准备,要不升级车辆、要不就另谋其他货源或者转型。(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