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17岁的孩子替父开车 父亲躺在卧铺酣睡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交警在云南省玉溪市境内执勤时,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突然停了下来,之后又开始继续向前行驶。如此反常的轨迹立马引起了交警的警觉,随后交警发现,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竟然是一个不满十八岁的少年。

17岁的孩子替父开车 父亲躺在卧铺酣睡

面对交警的询问,男孩表示因为父亲在家有事耽搁了,为了尽快帮家里还上车贷。就私自着驾驶货车出发,载着30吨重的钢卷从从玉溪驶往保山,遇到交警时已行驶了60多公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及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对男孩所驾驶的重型仓栏货车进行暂扣,并要求其联系家属并携带相关证件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当民警安排其他人准备将货车开到停车场暂扣时,这才发现男孩的父亲陈某就在货车卧铺上呼呼大睡。后经检验,发现父子二人所驾驶的大货车实际载重90.58吨,已严重超载。

少年想要帮助父亲减轻家庭重担,这是一件十分值得嘉奖的事情。但是也要考虑好方式方法,在卡车司机的圈子里有这样一句话”穷死不拉钢卷,饿死不拉绿通。“就知道拉钢卷的过程是十分危险的,在没有具备相应资质前,开货车都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更何况拉的还是超重的钢卷。

编后语:

面对如此懂事的“卡二代”小编也不禁有些动容,希望这位少年能够在经历此次教训后更加珍视生命、注重生命安全。也祝愿这位“卡二代”能前程似锦、来日方长。(图/网络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