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有效期5年!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卡车之家 原创】7月7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广州市将全天禁止黑烟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

有效期5年!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黑烟车禁行的标志

●  全市道路禁止黑烟车 包括外市籍车辆

根据《通告》规定,广州此次黑烟车治理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机动车,自《通告》印发之日30日起,全天禁止黑烟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通告》有效期5年。

黑烟车违规进入禁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有效期5年!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  群众举报冒4721辆次 广州黑烟车问题仍然存在

2020年1月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发布《关于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2020年第1号),要求各地市“加大柴油车整治,依法划定禁止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行驶的区域,加强用车大户管理,基本消灭黑烟车”。

近年来,广州市黑烟车问题仍然存在。2019年,广州市共接到群众举报冒黑烟车4721辆次,通过遥感监测采集到冒黑烟车辆572辆次。

有效期5年!广州全天禁止黑烟车通行

●  编后语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年份,而划定禁止冒黑烟车辆行驶的区域,是加快老旧柴油车淘汰和强化柴油车排气管理的有力措施。此前,广东省已经有汕头、江门、东莞等地开始对黑烟车治理,未来应该会有更多的城市发布此类政策,请相关车主做好准备。(文/高李敏 图/网络)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