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形势不容乐观 百万国三车将年底前淘汰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百万国三货车年底前即将淘汰?那各位卡友该何去何从呢?货运宝了解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中型和重型柴油车在年底前即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而且很多省市相应推出了淘汰政策,留给老旧国三车的时间并不多了。先来了解下国三老旧车面临的困境。

形势不容乐观 百万国三车将年底前淘汰

国三老旧车困境重重

处于对环境的保护和污染治理等原因,各省市加速了对国三车的淘汰计划,国三老旧车面临多重困境。首先各地加剧对其的限行,实施非常严格的限行政策,比如上海市全天24小时实施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车;关东东莞7月1日起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等。

此外还有不予年检,没有年检的车辆将会被罚款和扣分。部分省市还堆国三车实行改造政策,改造达标后才可以上路,这些限制政策都让国三老旧车处境艰难。

形势不容乐观 百万国三车将年底前淘汰

各省市国三车淘汰政策

各省市为了加快国三车淘汰,颁布一系列计划。比如北京六环路范围内禁止外埠国三柴油货车通行。到2020年,邮政、城市快递、办理货车通行证的轻型物流配送车辆基本为电动车。

上海从6月1日起,全天24小时实施外环限行国三标准柴油货车,并在2020年10月1日进一步扩大限行范围。南京计划到到2020年12月31日前,淘汰21.4万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

形势不容乐观 百万国三车将年底前淘汰

杭州到2020年,淘汰国Ⅲ柴油车2万辆以上。陕西省到今年年底前全省淘汰高排放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11万辆、老旧燃气车2万辆。除此之外,天津、甘肃、山东等地都推出了相应的淘汰计划。

面对这样的困境,小编建议车主们最好提前领取淘汰补贴,或者你的车使用年限比较短可以转出,或者按照当地的规定加装到合规状态,不过费用也相对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不过在这些多项政策下,国三货车举步维艰,各地淘汰政策也势必会更加严格,各位卡友还是要早做打算。大家对于此有哪些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