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卡车之家 原创】目前国内的货物运输都要求车辆必须要拥有较高的运输时效性,而这也对我们卡友和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导致了我们很多卡友跑运输时都保持着人歇车不歇的运输习惯。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我们卡友可能跑一趟长途就需要3天甚至是一周的时间,可以说在这期间车辆是不熄火的,这对车辆的考验会很大,尤其是跑南方、西南山区高效运输的车辆,不仅车辆要重载上下皮,还要应对高温天气,这些外部条件对发动机的损耗非常大。

可能会有卡友问了,同样都是在路上跑,为什么高温天气跑重载的车辆发动机损耗会更大呢?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就在发动机机油上了,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机油在遇热的情况下,液体粘度会变稀,而这也正好迎合了机油需要有着较好的流动性来对发动机各个位置进行良好的保护。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目前市面上发动机机油品牌、质量参差不一,可能有些品牌、型号的机油根本不足以应对卡友的高温工况。因为高温天气会让普通机油粘度变得更稀,而这导致了机油不能很好的在发动机部件上形成有着足够厚度的油膜,进而降低了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由于发动机各零部件摩擦之间形成不了有效的保护,就容易造成机械部件磨损。而在满载的情况下,机械部件之间承受的力非常大,而这无疑加剧了发动机各零部件之间的磨损,从而导致发动机使用寿命缩短,车辆养护成本增加。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所以我们卡友选择机油品牌、型号时,不能只是贪于便宜,而忽视了产品质量。只有选择好的机油,才能良好的应对高温环境给发动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只有让机油在高温环境下还能对发动机各部件表面形成很好的油膜,才能减小摩擦所导致的磨损。

▎针对高温工况研发 壳牌劲霸K10了解一下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壳牌劲霸K10是壳牌为应对高温工况而专门研发推出的产品,在整个壳牌的产品序列中也是属于中高端产品,它在应对高温变化的稳定性能方面远超其他品牌。因为壳牌劲霸K10系列机油的油品组成分子形态非常稳定,使得它能够在高温工况下保持良好的油压,可以在发动机零部件表面形成很好的油膜,减小摩擦所导致的发动机磨损,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壳牌劲霸K10系列机油还通过了API CK-4认证,CK-4是目前柴油发动机机油API标准的最高级别,并且它还符合国五、国六卡车的排放标准。目前壳牌劲霸K10机油已经与多种品牌的发动机形成完美匹配,例如解放J6、J7汕德卡、豪沃、欧曼等这些品牌车型。

高温重载环境下,你的发动机还好吗?

同时还能达到10万公里换油周期,而这对于卡友来说也属实是一个意外惊喜,我们采访的卡友也表示,壳牌劲霸K10机油是10万公里长换油,比普通机油多五万公里,这就相当于我比别人多拉了七八趟活才换一次机油,太划算了。

●  编后语

好车就要用好油,用对油、用好油才能持久保护你的发动机。我们卡友在选择机油时,切勿贪图便宜,此外也一定要选择适合我们当前使用工况的机油产品。只有用好机油,发动机使用寿命才会更长,进而提升车辆运营时效性,毕竟只有车保养的更好、跑的更快了,我们才能多赚钱。(文/王超鹏)

条网友评论
壳牌 劲霸K10 10W-40 CK-4 柴油发动机油 18L
粘稠度:10W-40
机油类型:全合成
燃油种类:柴油
容量:18L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