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目前国内的纯电动重卡正处于起步阶段,受到续航里程的影响,主要的行驶范围还是局限在短途运输,例如:港口、大型物流园区、厂区、矿区等,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环境保护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世界人民都是提倡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而纯电动重卡作为新能源体系之一,有着发展迅猛的势头,因为它是可以代替传统燃油重卡之重任的新人,无论是国内外的车企都纷纷加入到了研制新能源汽车的队伍,而在重卡领域自然不能缺少纯电动车型,相信大家在各种外国大片中都有见过。

国外的重卡不仅外形设计夸张,更是颇有硬派的气息,而电动重卡则是带有一丝科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国外的纯电动重卡到底有何特色。

国外纯电动重卡

要知道西方的工业发展要比中国早很多,但是我们国人也凭借着毅力与智慧,在短短几十年时间里就完成了西方百年的工业进步,单从汽车工业来讲,国外也有不少富有实力的车企,将自己的产品带入了中国市场,这也是督促着国内车企进步的引路人。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而国外的车企在进入中国本土市场之后,想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就会与中国车企合作或者是自身有实力超强的产品,再者就是现在火热的新能源、智能重卡,实际来说国外的新能源重卡会更加稳定一些,毕竟产品研发与测试都是更早起步的,成熟度也会比国内车企更高,但是偏高端的定位却让国内无法接受售价,只能望而止步。

一、特斯拉Semi

特斯拉这个品牌对于国人来说还是很熟悉的,特别是在乘用电动车领域,凭借着炫酷的外形与高续航里程获得不少人的青睐,虽然在售价方面下调的有些迅速,但是越便宜的产品就越容易被人们所接受,在未来十几万买台特斯拉小汽车也不是没可能的。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而在纯电动重卡领域,特斯拉也是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根据外媒的报道,特斯拉老板艾伦马克思表示,特斯拉Semi纯电动重卡能够在5秒内完成0-100的加速,虽然体积大了很多,但是加速度丝毫不比乘用车弱,同时当车辆满载36吨左右的货物时,依然能够在20秒内完成60英里/小时的加速度。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同时在动力配置上,Semi重卡还配备了能量回收系统,能够为电池回收近98%的动能,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更高,在实际测试中跑出了600英里(约966km)的成绩,同时该车还支持快充模式,充电30分钟即可拥有644km的续航里程。

整车的造型富有科幻之风,行走在路上的辨识度极高,据了解特斯拉Semi提供了两个续航里程的版本,分别为:售价15万美元(约合106万元)车型续航300英里、售价18万美元(约合127万元)车型续航500英里。

二、达夫CF Electric

达夫这个重卡品牌对于国人来说会陌生一些,它是一家来自欧洲荷兰的商用车企,由于种种原因达夫的产品未能在中国发售,但是这个品牌的重卡在西方多个国家都有很高的保有量。

对于新能源重卡的发展,达夫品牌也是很重视的,在2018年汉诺威车展上就拿出了自家的达夫纯电动牵引车,预示着向新能源重卡领域迈出实打实的脚印。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达夫CF Electric最初展出的车型是4X2驱动,面向城市物流应用领域,首批交付商超配送的车型续航里程仅为100公里左右,总重37吨以下,在续航里程方面略有欠缺,但是在2020年9月2日,达夫发布了CF Electric的新一代车型,续航里程得到了提升,突破200公里。

这台纯电动重卡搭载的是荷兰VDL公司的E-Power电动技术,最大输出285马力,受到电机特性原因,最大输出扭矩2000Nm,而电池组容量为350kw,新一代的锂电池组不仅性能更强,其重量也大幅减轻,仅有700公斤,使得整车轻量化更明显,约为9吨左右。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车辆的特色在于电池组嵌入凝胶中,很好的解决了电动车在天气冷时电池衰弱的问题,这款电池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温度都能保持在25-40摄氏度之间。

这个技术在国内的电动重卡上还未得到体现,其次这款电池如果使用家用的充电桩(250kw功率),也能在75分钟左右充满。

三、沃尔沃FL Electric

提到沃尔沃这个品牌,我想大家更了解的是吉利汽车花重金收购沃尔沃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实际收购的是沃尔沃乘用车公司,早在1999年沃尔沃就将汽车生产业务与债务一同抛售给了福特。

经过了福特多年的经营后,最后被转手卖给了吉利,好在吉利汽车经过苦心经营后,沃尔沃乘用车在国内的销量已经有所增长。

抛开沃尔沃乘用车业务,沃尔沃集团中的沃尔沃商用车、工程机械产品才是集团的“顶梁柱”,旗下的沃尔沃重型工程机械、卡车、柴油发动机等都是世界闻名的产品,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势所趋,沃尔沃卡车作为业内大马力的典范,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在2017年底,沃尔沃就将一台纯电动卡车展现在人们眼前,在外观设计上相比特斯拉的魔幻,沃尔沃就显得踏实了不少。

沃尔沃FL电动卡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84kw的电机,可以根据不同车型选择不同的锂电池包,车辆满载质量约为16吨,搭载6块锂电池包最大续航里程约300公里,通过常规的充电方式充满电需要10小时,快速充电设施则可以在两小时左右充满。

四、曼恩eTGM

曼恩这个外国的卡车品牌是来自德国慕尼黑,所以我们也亲切的称呼它为“德国曼”,之所以它能有着与国家齐名的品牌名称,就是因为它先进的技术与过硬的质量,我们国内许多国产品牌也都是与德国曼有着合作的关系,早在261年前德国曼就是当时的第一重工企业。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就连世界的运输车辆还在使用汽油机的时候,德国曼就拿出了世界动力最强的柴油机,一举颠覆了传统卡车的载重量,当传统内燃机的发展德国曼走在世界前列,那么新能源之风必然吹起它的“技术宅”,早在2018年德国曼就将一台零排放、低噪音的曼恩电动卡车交付给保时捷。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这台车为保时捷位于斯图加特祖文豪森的总部生产物流车队服务,同时也预示着曼恩在电动卡车领域立下一个新里程碑。

这台曼恩eTGM卡车为4X2驱动形式,包括半挂车在内总质量为32吨,车辆配备容量为149kw/h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约130公里,快速充电设施可以在45分钟左右充至90%的电量,这台曼恩eTMG电动卡车每天的行驶里程约为19公里,每年可以减排超过30000kg的二氧化碳。

五、福莱纳eCascadia

福莱纳是戴姆勒卡车在美国的子品牌,所以在取名上颇有美式的风格,福莱纳的长头美式车型也十分具有代表性,在新能源电动卡车领域,福莱纳的重型卡车续航里程可达402公里,可以算是众多车企中产品力较强的一位,堪比特斯拉。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根据官方宣传的福莱纳eCascadia卡车总重量约36吨(80000磅),车辆搭载着峰值功率730马力的轮端电动机,动力电池的容量约为550kw/h,使用快充差不多90分钟可以充至80%的电量,受限制与续航里程该车主要的细分市场是城际物流与港口运输。

盘点欧美纯电动重卡 像看科幻电影一样

除了重型卡车以外,福莱纳还推出了轻型卡车eM2,凭借着两款电动卡车满足了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一般的城际运输线路通常是固定的,行驶路线的公里数可计算,路程中的充电桩分布也可以设置,单车一天的行驶里程大多数在70-240公里左右,所以福莱纳的纯电动卡车通过精密的计算,能够更切实的匹配实际场景。

总结

新能源动力的发展趋势是世界的,不仅我国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西方的国家也有不少车企专注于此,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新能源车辆能够成熟的替代传统燃油车,节能减排由此做起,不仅能方便人民的日常出行与运输,也能够减少大气污染,造福子孙后代。(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