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新车速评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GB7258-2017的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新购买的三轴栏仓式半挂车就必须标配盘式制动器和空气悬架。如今,市场上库存的老式栏仓车合格证大多都即将过期,因此购车成本将会大幅上升。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在2019年11月,安徽开乐推出了一款侧帘式半挂车,这款车不仅可以实现厢式半挂车的功能,还可以变身成为栏仓车,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款车究竟如何吧。

●  多处可变形 秒变仓栅车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首先,作为一款侧帘车,帘布可以前后拉开这肯定是最基本的功能。而这款车的车身挡板还可以进行拼装,能够变成栏板车的样式,实现散装货物的装载。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另外,这款车的四个立柱均具有升降功能,四个角可以单独升降45公分。这样一来,在装卸大尺寸货物时,可以先将四角升起,成功装卸之后再降下来,提高厢内容积的利用率。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光这些还不够——这款侧帘车的顶棚还具有收展功能。平时可以通过锁扣固定,起到遮雨的效果,而当吊装或起卸大型货物时,可以将顶棚收起,用起来非常方便。

也就是说,这款车如果把顶棚、侧帘打开,就可以变成一台仓栅车;如果全部合上,就变成了一台厢式车!

●  高端设计 可靠性更强

除了这些巧妙的功能之外,这款车还采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整体的可靠性非常不错。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车身结构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全承载式的结构设计——相当于货物直接堆放在大梁上,这样能够有效地降低车身承载面的高度,增大货厢容积。据了解,这款车的容积可达102立方米。

另外,这款车的车厢地板采用的是防滑木制结构,能够增加车厢地面的防滑性和安全性。

仓栅车强制盘刹气囊桥?这款侧帘车咋样

车桥部分,虽然法规没有要求,但这款车依然采用了空气悬架。不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装钢板弹簧悬架。

这款车整体采用了模块化、组装话的结构设计,全车由多个模块组成,可以分开运输到目的地之后再用螺栓进行组装,这样一来可以提高运输效率,减少单车的运输成本。

●  总结:

如今三轴的栏仓车即将全部切换盘刹气囊桥,而相比于厢式半挂车来说,侧帘车更好地继承了仓栅车高灵活性的优点,能够适应不同的货物类型,而安徽开乐的这款车,在结构、做工等各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不知道各位卡友会不会选择这款车型?(文/图 王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