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卡车之家
专用汽车-王翔

聊聊专用汽车那些事儿

生活垃圾的处理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垃圾处理不好影响环境卫生和大家的生活品质。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主要是环卫工人们利用各种工具,主要是各种垃圾车来处理的。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平时我们常见的垃圾车主要有密封式垃圾车,挂桶式垃圾车,勾臂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等。其实垃圾车的发展也受制于政策环境和经济水平。例如垃圾分类推进以来,配合可分类的垃圾桶使用的垃圾车销量明显上升。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各级部门对环卫的投入越来越大,以前大家可能比较少见的一些垃圾车也逐步流行起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吊桶式垃圾车”也叫吊装式垃圾车,是自装卸式垃圾车的一种。

吊桶式垃圾车有什么优势?

目前使用这种垃圾车的地方不是很多,但在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对能见度要高一些,主要是因为价格相对较高。主要组成结构是一个随车吊加上带内置压缩机构的垃圾箱。

箱体内压缩机构一般采用M型推头,蠕动压缩,压缩率高。和配合勾臂式垃圾车使用的移动式垃圾压缩站的压缩原理类似,这样能达到更大的压缩比及装载量。

由于蠕动压缩的推头油缸长度有限,所以一般不用推头推挤卸料,货箱自带自卸举升功能,主要通过起吊装置对垃圾进行收集,通过油缸举升垃圾箱进行后倾卸料,卸料时推头可起到辅助作用。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这种吊桶式垃圾车装有随车起重机和垃圾箱,需要配合专用的地埋式垃圾桶使用。垃圾桶容积大,可以全埋或者半埋,各有优势。

全埋的话丢垃圾比较方便,夏天桶内温度低,垃圾相对不易腐烂发臭;冬季温度高于地表温度,不易结冰。半埋的话更安全,更美观。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全埋桶身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半埋桶身

垃圾桶由桶身和桶套组成,桶套埋于地下,带有顶盖,密封不透水,使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制造,具有防火耐腐蚀等特点,能有效防止垃圾对周围环境的污染。投放垃圾时轻踩踏板,小集料口打开,丢入垃圾即可。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转运时打开外桶顶盖,随车的吊机吊起内桶到随车箱体上方集料口,然后控制桶底自动打开,垃圾掉入箱内。箱内压缩推头开始工作,将垃圾往后推挤压缩。

整个过程除了手柄操作外,标配电控按钮操作,PLC自动控制压缩,还可根据需要选装无线遥控操作。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吊桶式垃圾车主要配合吊桶使用,有需要的用户也可以选装侧挂桶提升机构,配合原有的240L标准垃圾桶装料。适应性强。亦可根据需要选装高压清洗功能和吸污功能,高压水枪对垃圾桶进行自清洁,并通过吸污泵及时排净地埋桶底部的污水。

吊装式垃圾车吊桶式垃圾车采用回转一体式吊机,能实现360°连续回转,能吊装车体左右两侧的地埋桶,适应性强。多节折叠臂作业半径大,可以使车辆在同一位置连续起吊六-八个地埋式垃圾桶,避免来回移车耽误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垃圾桶容积为3/5立方米,一次吊装相当于13/21个240L垃圾桶,处理效率高。车厢容积大,单桥车容积可到12立方左右,后双桥容积20立方以上。加上2.5倍以上的压缩率,单次转运垃圾量非常大。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地埋式垃圾桶可以根据当地对垃圾分类的要求,每地埋3-4个桶,喷涂不同颜色的桶身或者上盖便于区分。吊桶式垃圾车转运时每次转运某种颜色的垃圾,实现分类收集的目的。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相对常规的挂桶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吊桶式垃圾车的垃圾桶更大,垃圾箱更大,压缩比更高,收集转运效率也更高。

随车吊+垃圾压缩站 这种垃圾车真好用

吊装式垃圾车吊桶式垃圾车唯一的缺点就是相对比较贵。毕竟一辆车相当于是一个随车吊+一个带举升自卸功能的移动式垃圾压缩站。

但是任何设备的技术提升效率提升肯定都需要付出代价。有条件提升垃圾收集处理档次和效率的地区,可以了解一下这种吊桶式垃圾车。(文/卡家号:专用汽车-王翔)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