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技术分析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卡车之家 原创】轮胎与行车安全有这密不可分的联系,可是目前国内的商用车市场中大家都存在着一个误区,胎压越高越好!正是因为这一错误观念,大家都在尽量将自己胎压调至10bar甚至更高。

可是在盲目追求高胎压时你是否真的想过,胎压真是越高越好吗?正好借着此次机会,咱们就一起聊一聊关于胎压那点事。

为什么咱们车胎压居高不下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开始之前,先来说说为什么胎压总是居高不下。其实主要原因可分为两点,其一是历史遗留问题,由此可追溯到车货总重55吨甚至更高年代,那时为保证车辆载重需求,大家都会把胎压调高。

虽然后期国家政策对车货总重进行了限制,控制了大吨位和超载,但车辆胎压却没一并降低。

当然历史问题只占高胎压的一部分,胎压降不下来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卡友们普遍认为高胎压轮胎滚动阻力小,更节油并且轮胎还不会过热,所以都尽量将胎压调高。

胎压过高的坏处有什么?

知道了高胎压为何能在国内畸形发展以后,咱们不妨了解一下高胎压会带来什么坏处。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1、胎压过高会造成轮胎处于不良位置运转,长时间使用将出现轮胎异常磨损、吃胎。

2、过高胎压会使轮胎硬度增加,车辆减震性能下降,因此车辆舒适性受到影响。

并且减震性能下降,会使车上管路之间随颠簸加剧摩擦,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车辆管线路破损等现象发生。

3、胎压高会使轮胎爆胎几率增加带来安全隐患。

以上三点就是高胎压所带来的直接不良影响。

胎压降低好处都有啥?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通过以上对高胎压坏处梳理可见轮胎气压高真是弊大于利,那把胎压将至标准胎压会有什么好处呢?

1、达到标准胎压后,轮胎附着力更好,车辆操控性会提高很多,并且轮胎更软,抗冲击力以及耐高温性都会有所改变!

2、标准胎压使得轮胎的减震效果更强,行车舒适性会大大提升,车开起来不再硬邦邦。

3、较好减震性也会使车辆零部件之间摩擦减少,对零部件保护更好,小毛病越来越少。

所以说不是胎压越高越好,标准胎压才是提高行车舒适性车辆耐久性的“终极法宝”。

胎压多少才合适?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既然胎压低有这么多好处,那标准胎压应该是多少呢?

以较为常见的12R22.5轮胎为例,它的正常胎压应该在9.3bar左右

295轮胎胎压应为9bar

看到这可能有的卡友该产生了疑惑“这么低的胎压,真的能行吗?”那咱们不妨也看看欧美发达国家的卡车胎压都是多少。

以同国内一样的295/80R22.5轮胎为例,冷态时它们的载重轴胎压为5.2bar,转向轴胎压为7bar,如此之低的胎压肯定会让大家意外,但这恰恰就是他们的常态。

而且较低胎压换来了高舒适性和较低车辆故障率,所以说把胎压降低并不是一件坏事。

旧观念该变了 胎压不是越高越好

开着硬跑着颠 习惯高胎压的你真out了!

看完全篇,其实我们就是想纠正一下各位卡友在用车过程中对轮胎的使用误区,低胎压同样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甚至还会有更多意向不到的效果出现。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随着政策法规和车辆的不断升级,咱们卡友的用车观念也要与时俱进,只有打破原有观念,接受新鲜理念,咱们的车才会开起来更舒适更耐用。(文/吴昊宸)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