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

卡车之家
栗坦坦

对带轮子的都感兴趣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

福登(Foden)早在1856年就开始制造卡车了,是英国卡车工业的最早代表,但经过150年的历史,该品牌已经停产了。

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1980年,该公司成为Paccar Inc的子公司,并开始与新的合作伙伴一起制造卡车。Foden和Paccar制造的最后一辆卡车被命名为Alpha,该卡车在英国和新西兰出售,到2006年7月该公司从卡车生产中退出。

今天我们要聊的主角就是Foden Alpha。

Foden Alpha具有非常多用途的特性,并且由于其灵活的底盘和广泛的车轴配置,它适用于各种重型应用。

目前,该公司继续为英国各地的旧卡车提供备件和售后服务。

外观方面

像大多数欧洲卡车一样,Foden Alpha在外部尺寸和内部空间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尽管具有悠久的历史,Foden Alpha还是采用了非常吸引人的设计语言,可以在样式和功能之间实现很好的平衡。

垂直的前部装有中央散热器格栅,顶部带有菱形公司徽标。卡车没有配备侧导流板,但是我们喜欢它的两种色调处理,使我想起了斯堪尼亚的车型。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

环绕式保险杠非常简单,并装有两个矩形大灯和稀薄的进气口。雾灯放在保险杠的下方,使前脸非常饱满。

为了方便进入内部,驾驶室配备了三个符合人体工学的脚步声和适当放置的把手。大门还具有较大的打开角度,进一步便于进入驾驶室。

内饰方面

如果说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多亮点,但对于内饰设计不能说同样的话,因为它超过了卡车的真实年代。

材料和配件并非完全一流,但笔者喜欢环绕式仪表板,该仪表板可轻松看到众多控件很方便读取信息。驾驶室周围还分布着许多有用的控制台,杯架和各种储物空间,可让您存放不同的东西。

组合仪表配备了所有必需的指示器,布局也非常直观。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

与大多数卡车一样,Foden Alpha提供了较高的驾驶位置,从而提高了道路的视野。宽大的侧后视镜,减少了视野盲区。

Foden Alpha还配备了加热镜,弹出式天窗,夜加热器,收音机/盒式磁带播放器,可调节的前照灯水平控制装置,电动车窗甚至巡航控制系统。

动力方面

Foden Alpha配备了Euro2康明斯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6hp,扭矩为1450n/m。发动机伊顿富勒16速Syncromesh变速箱配合使用,该变速箱能够很好地应对卡车的艰巨任务,并保持发动机的活力,而无需持续降档。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

Foden Alpha还能够在不溜车的情况下应对上坡路段,并配备了功能强大的Jacobs发动机制动装置,该发动机制动装置具有令人满意的减速力,有助于降低卡车的速度,并延长了维修时间。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Foden Alpha发动机规格

总结

好的方面是,Foden Alpha配备了功能强大的康明斯发动机,无论有效载荷或路况如何,该发动机都具有恒定的牵引能力和敏锐的响应能力。车辆总体来说还算比较实用。

适用重型应用 冷门的Foden Alpha知道吗

但是,尽管拥有所有优势和悠久的历史,Foden品牌并没有生存所需的能力来满足现代竞争激烈的卡车市场的需求,甚至Paccar都没有能力复兴它。(文/卡家号:栗坦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