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相聚"卡友之夜" 解放用户有这些话要说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2月7日,卡友们在一汽解放嘉年华“解放家人们”狂欢之夜欢聚一堂。在一汽解放“以用户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下,卡友们也因一汽解放结缘。尽管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车”却能迅速打开卡友们的话匣子,迅速的熟络起来。

相聚'卡友之夜' 解放用户有这些话要说

解放西北王:买车首选解放

王付伟是一名从业16年的老司机,他在卡友圈算是一位比较有影响力的职业卡车司机。而这位“解放西北王”,在刚开始接触卡车的时候,就于一汽解放结缘了。“我自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开的是解放卡车,解放143、解放青岛王、奥威、汉威、J6、J7都有开过。现在买的就是自动挡的J7冷藏车跑专线运输。”王师傅骄傲的说道。

相聚'卡友之夜' 解放用户有这些话要说

(解放西北王 王付伟)

王师傅家里有两个闺女,大女儿12岁、小女儿6岁。王师傅表示,现在孩子还小,正是用钱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小,他顶着生活的压力,为家人负重前行。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王师傅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路上奔波,一年半才和家人团聚了十几天。“一个月30天,只有卖货的那几天能稍微轻松点,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其他时间都在车上。”王师傅如是说。

在聊到王师傅的爱车时,王师傅十分自豪。“我买的是自动的卡车,好多朋友看我开自动挡,他们都眼馋。在我买了自动挡卡车之后,我的朋友们都纷纷给自己“安排”了自动挡的货车。随着自动挡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挡对我们跑长度的司机来说还是很友好的,不仅省时省力、油耗也低,我十分满意。”

相聚'卡友之夜' 解放用户有这些话要说

据了解,王师傅平时主要还是走高速公路。在拉绿通的过程中,由于时效性要求比较高,他一般时速都在90km,压着高速公路的时速极端在跑运输。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油耗竟然能这么低,满载49吨,油耗也就是在30升/百公里以内的样子。

“刚开始没想到油耗能达到这个效果,开始的预算是跑32升/百公里。现在一年半跑了35万公里了,油耗还稳定在30升/百公里左右,真的是越开越舒心。我以后买车还买解放!”王师傅边说边比了个“大拇指”。

杨鹏:没买自动的我后悔了

杨鹏是一位从业25年的资深卡车司机,但杨师傅的爱车买的却是一辆手动挡的解放J7。杨师傅在和王师傅聊天的过程中,不止一次表达出对于开自动挡卡友的“羡慕、嫉妒、恨”。

相聚'卡友之夜' 解放用户有这些话要说

(杨鹏)

“以前我们都陷入了一个手动挡比自动挡好的误区,但是随着自动挡技术的不断成熟,自动挡相对于手动挡来说,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我现在特别后悔当初没买自动挡的货车,我朋友买的都是自动挡的J7,完了他们故意在我面前说手动挡有多方便,就故意气我。”杨师傅如是说。

在谈到为什么会觉得自动挡比手动挡有优势的时候,杨师傅道出了实情。杨师傅的货车油耗是33升/百公里,而朋友的车油耗要比自己小的多,每一次去加油自己的加油费都要比一起结伴的朋友多个100-200元,时间长了杨师傅就想买一辆自动挡的卡车。“他们油耗比我低、卡车比我省劲,玩了天天在我面前挂挡的,我都不乐意跟他们一起结伴跑。”杨师傅提到自己的“损友”语气揶揄。

在提到为什么会“钟情”一汽解放时,杨师傅说道“我就信赖解放,在东北就只认解放车。修车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愁没有配件。不仅如此,解放的后市场服务也比较贴心,跑到哪里都放心。油耗、动力性、舒适度,我都十分满意。”

相聚'卡友之夜' 解放用户有这些话要说

为了能够节省运输成本,杨师傅平时走的是国道、省道,因此开手动挡的杨师傅就需要频繁的换挡,操作上稍微有点麻烦。杨师傅也曾体验过朋友的自动挡卡车,两厢一对比,杨师傅就成了自动挡的“粉丝”。杨师傅表示:“手动挡没有自动挡好操作,以前陷入了手动挡不如自动挡的误区。现在自动挡推出这么多年了,结合用户反馈再加上我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自动挡现在占有很高的优势,也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

编后语:

此次一汽解放嘉年华“解放家人们”狂欢之夜,不仅能让请卡友之间更好的交流,还能够让一汽解放扎根用户需求。期间这两位卡友也提出了很多小建议,比如:加大驾驶室空间、在上铺加个梯子或者脚踩凳、给车载冰箱扩容等一系列建议。那么卡友们对一汽解放都有什么建议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图/朱鹏飞 文/杨珮琳)

解放J6L

解放J6L 载货车

厂商指导价:13.3-34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解放J6L
指导价:13.3-34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723款
图   片:1097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